首页 > 访谈录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民营企业发展需要“阳光、空气、和土壤”
03-05 19:54:32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90305195455.png

“今天上午总理在台上作报告,我在下面偷偷算了一下账,按照新希望集团每年上缴40多亿元的税金算,今后每年至少要少缴五、六个亿了。"

3月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委员经济组讨论会场,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心情大好,好象被窗外的阳光照着似的。

刘永好说,企业发展同样需要“阳光、空气、和土壤”,而今三个条件都具备了,民营企业要有信心和勇气做好自身的转型升级,准备迎接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新希望集团创业37年了,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刘永好说,民营企业在创新和变革方面贡献大,并且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但是民营经济的发展需要一些基本的条件。”刘永好说,首先要有“阳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讲话,去年专门召开座谈会,对民营经济作出重要指示。今天(3月5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又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干货”。“这些都是民营企业发展需要的‘阳光’ 。”

第二是“空气”。中央和各地政府和都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办法支持民营企业,这是“空气”,没有这个“空气”,民营企业“无法呼吸”。

第三是“土壤”,老百姓的肯定、支持、帮助和消费带来了巨大的市场,这是“土壤”。

刘永好说,民营企业要抓住这样的历史机遇期,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走得更好。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