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沪江网校“崩了”?官方否认裁员:消息不实 不存在上市对赌协议
03-06 13:30: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HR对我说,我给你找工作,没想到HR也被裁了。”一位沪江网校的员工在朋友圈写道。

3月6日,据媒体报道,沪江网校正在大规模裁员,涉及人数高达1000。

一位沪江网校的员工表示,此次裁员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上市对赌失败。

对此,沪江网校回应称:“消息不实,不存在上市对赌协议这个东西”。

但是,据公开信息显示,沪江教育在多轮融资中,签订了对赌协议。

如未能按时在2018年底前完成上市发行,须以回购价格回购投资者持有的股份,回购价格为投资价款加上按年息10%复利计算的利息之和。

沪江网校是沪江旗下的课程平台,成立于2009年,教学内容涉及外语、留学、考研、职场、中小幼等多领域。

目前沪江教育已经融到了D轮,估值已经达到了70亿元人民币。

2018年7月,沪江网与新东方在线先后提交了招股书,11月,两者通过聆讯时间只相差三天。

虽然两者业务相似,同时选择了港股,甚至连提交招股书、通过聆讯的日期也十分接近,但是两者的利润却相差甚远。

沪江教育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沪江网校亏损持续增加:2015年亏损2.8亿,2016年亏损4.2亿;2017年亏损5.37亿元,2018年前8个月亏损却高达8.63亿元。

而新东方在线2016年的净利润为5955万元;2017年净利润9221万元。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九个月净利润为8077万元。

虽然沪江网一直在亏损,但是沪江的超高流量依旧难以忽视。

汤唯是沪江网校旗下在线英语品牌Hitalk代言人,吴磊是沪江网的代言人。

2017年5月,沪江网校签约吴磊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时,微博上 “谁是沪江网校代言人”话题,阅读量高达1.5亿次,讨论55万次。

明星对于品牌影响有着巨大帮助。有媒体报道称,目前沪江的累计用户数已经突破1.9亿。

当然,与大流量相对应的是2015年到2017年,沪江广告及推广开支由1.8亿元增加至3.75亿元,增加了108%。

沪江教育此次裁员并不突然,2018年底到春节之前,大部分互联网企业都采取了裁员措施,与此同时沪江网裁员的消息不胫而走。

网传内容大致为:2019年3月沪江网校将进行各业务线裁员,并且取消了2018年年终奖。明确公司核心管理层集体降薪20%~50%,所有高管贡献出独立办公室,用于业务拓展和协助办公和会议室使用。

今天,沪江网校裁员千人的消息不胫而走,据爆料人称,此次裁员涉及的部门包括市场部、督导部门以及部分教师。

目前,沪江网校正在进行开学季大促销,售价399元的课程全部降至49元。课程涵盖雅思、英语、日语、考研、中小学等类目,购课即送80元霸王课大礼包。

促销的力度空前绝后,惹人联想。

综合自商业DNA、站长之家、市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