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代楷模”杨雪峰妻子黄雅莉获“好警嫂”表彰
03-06 18:31:28 来源:上游新闻

“我是儿子的母亲,也是父母的女儿,雪峰虽然走了,但这个家不能散……”今(6)日上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举行的“妇女节”表彰活动现场,当“时代楷模”杨雪峰的妻子黄雅莉含泪发表获奖感言时,台下观众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据悉,第109个国际妇女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此举旨在感谢全局优秀女民警、女辅警和“好警嫂”对公安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

att_1551985_副本.jpg

让家重新充满温暖阳光

杨雪峰,生前系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副大队长。去年2月18日,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遭遇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群众,他与歹徒殊死搏斗、英勇牺牲,年仅41岁。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杨雪峰妻子黄雅莉哭干了泪水。但坚强的她深知这个家不能散,很快便振作起来。作为渝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在繁忙工作之余,还要赡养年幼的儿子和照顾年迈的双方父母。

作为“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渝北区公安分局政委卢政对黄雅莉的评价是:“雪峰牺牲后,她(黄雅莉)当起家庭的顶梁柱,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警嫂的责任、担当和奉献,让整个家庭重新充满着温暖阳光。”

att_1551986_副本.jpg

60名个人先后接受表彰

表彰活动于上午10点半正式开始。此次上台接受表彰的10位“好警嫂”,除了黄雅莉,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原教导员姜瑞华妻子蒋志娟,个人一等功获得者叶良明妻子龚家玲等。

获得渝北区巾帼文明岗的5个先进集体和获得渝北区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标兵的20名女民警及30名优秀女辅警,也依次上台领奖。

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

期间,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罗红对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好警嫂”给予了高度赞誉。

“去年,全局强化风险防控,着力扫黑除恶,创新民生警务,深化大数据建设应用,取得了新成效,涌现出了杨雪峰、姜瑞华为代表的一大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先进典型,这与警嫂们默默付出分离不开。”罗红表示。

在罗红看来,她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但她们有着共同的特点,她们自立自强,用责任、担当构建了家庭的安宁与幸福,激励和支持着人民警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事业,“军功章,有公安民警的一半,也有‘警嫂’们的一半。”

“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女同胞们肩上的任务之重可想而知!”罗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克服困难,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在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