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短视频助力文旅扶贫字节跳动“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荔波
03-06 17:22:0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06170808.png

3月5日,继山西永和、河南栾川、四川稻城亚丁后,“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项目在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荔波县落地。当天,荔波县人民政府与字节跳动扶贫共同签署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组将依托抖音短视频平台,从品牌打造、流量倾斜、人才培训、线上认证及产品功能扶持等多方面入手,帮助荔波县打造文旅品牌,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脱贫攻坚。

据介绍,荔波县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由于村民增收渠道狭窄,是全省贫困发生率和返贫率较高的贫困地区之一。但事实上,荔波自然风景独特、文旅资源丰富,当地极具喀斯特自然地貌特色,被誉为“地球绿宝石”,并聚集了布依族、水族、苗族、瑶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原始村寨文化保留完整。去年10月,荔波还曾因独具特色的小七孔桥在抖音走红。

据字节跳动扶贫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荔波美景让更多人看到,字节跳动扶贫将免费为其定制文旅品牌推广方案,组织专业内容团队帮助当地完成知名度冷启动,并通过一系列措施,联合荔波政府共同探索出适合荔波县情、可持续发展的文旅扶贫新模式。

具体落地层面,字节跳动扶贫将在抖音发起挑战赛,为荔波提供“抖音美好打卡地”认证。帮助当地商户免费认证并开通线上店铺,并为其提供流量倾斜,以挖掘景区用户吃喝玩乐需求,带动当地文旅产业收入。同时,字节跳动扶贫还将为荔波县政府、旅企、商户等相关人员提供专业的新媒体培训课程,帮助他们掌握持续产出内容的技巧和能力。

“山里DOU是好风光”是字节跳动扶贫于2018年推出的文旅扶贫项目,旨在以抖音短视频为主要平台,通过短视频等创新形式,传播贫困地区美景美食、民俗文化,带动当地旅游增收,助力精准扶贫。

截至目前,“山里DOU是好风光”已经陆续在山西永和、河南栾川、四川稻城亚丁等贫困地区落地。该项目帮助山西永和实现国庆游客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并助推稻城亚丁年接待游客量首次突破 100 万。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