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乡村基布局新零售②访谈|吃货口味变了,“少吃肉吃好肉”成餐饮消费新趋势
03-06 17:39:33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快餐头部企业,乡村基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业界关注。近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乡村基已低调开出34家互联网餐厅,为外卖布局。3月6日,重庆公司总经理孙剑涛接受上游新闻记者专访,分享了他对时下餐饮消费市场的看法。

QQ图片20190306174453.jpg

上游新闻:乡村基互联网餐厅是否会取代传统门店?

孙剑涛:从用户需求看,暂时不会。这是两条线,一条是针对传统堂食,一条是针对以外卖为主的智慧餐厅。乡村基也会根据市场变化、消费者反馈不断调整方向。

上游新闻:乡村基对互联网餐厅的理解是?

孙剑涛:互联网餐厅消费,是时下新零售消费的一个场景。餐饮人应该更多的关注内核,比如,食品安全、消费者的变化、菜单的推陈出新等。

上游新闻:时下消费者正发生哪些变化?

孙剑涛:每个餐饮场景的消费者需求不一。比如外卖,许多消费者更喜欢吃得丰富,吃得健康,吃得有新意。此前乡村基推的新菜麻辣肥牛饭、老坛酸菜肥牛饭等,就是采用的精选澳洲谷物饲养雪花肥牛,是重庆企业首次从澳洲直接采购进口食材。 

上游新闻:在食材上追求高品质,是否会拉高成本,最终导致产品定价提高?

孙剑涛:在一问题上,公司也考虑良久。作为品质外卖,亲民的价格仍是乡村基永葆青春的秘诀。事实上,消费者对肉类的需求感正在降低,之前提供两道肉类双拼套餐,许多消费者反馈,能不能拼素。

“少吃肉、吃好肉”正成为餐饮消费新趋势。未来,企业也会提供荤素搭配等多种选择,满足人们吃好肉、吃优质食材的需求。 

上游新闻:对未来外卖市场有何判断?

孙剑涛:我个人的判断是,外卖市场将走向代表健康的品质化、吃出特色的差异化、能降低成本的规模化。这也是乡村基的战略方向,比如在提升品质感上,引入优质、新鲜食材即时为消费者烹饪等。 

上游新闻:乡村基今年的开店策略是什么?如今有多少家门店?

孙剑涛:互联网餐厅深入社区市场,到消费者周边去开店,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外卖的需求。

截至目前,乡村基品牌共有近500家门店,其中重庆门店200余家。今年市场拓展以川渝为主,预计门店量将有不错的增幅。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