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惊蛰之后天气逐渐回暖 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温徘徊在14-16℃
03-06 18:10:46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4).jpg

网络图

今(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它标志着天气逐渐回暖,雨水增多,春雷涌动,万物复苏,草长,虫生。截至下午3点,当大家还处在12℃上下的阴冷天里时,渝东北的开州(19.1℃)、万州(19℃)、巫溪(18.5℃)、奉节(16.3℃)却享受着春日温暖,云阳更是暖至20℃。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东北部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后天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在14-16℃之间徘徊。

专家提醒,惊蛰之后天气多变,且蚊虫增多,此时,需增强免疫力,生活作息要早睡早起,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都说“春夏补阳”,春天要适当地多吃些能提高自己阳气的食材,要多吃些蔬菜,以清淡为宜,例如韭菜、荠菜、生菜、菠菜等。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西部偏西地区局地中雨,部分地区有雨雾。大部分地区气温6~15℃,城口及东南部4~11℃。主城区:阴天间断小雨,9~12℃。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南地区局地中雨,部分地区有雨雾。大部分地区气温4~14℃,城口及东南部2~9℃。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8~13℃。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南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7~17℃,城口及东南部3~14℃。主城区:间断小雨转多云,10~16℃。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