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与捷途X90一起青山探秘,原来谜底是这样……
11-01 20:4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小编参加了捷途X90的媒体试驾会。活动的主题叫做“青山探秘,竹海听风”,乍一看还心下纳闷:这试驾路线是从青城山到蜀南竹海么?但地点分明是在重庆呀,是要去永川茶山竹海吗,那青山又是那座山呢?

image.png

直到试驾活动当天,在发车前的产品介绍环节,捷途营销公司产品公关总监吴淑平的一番讲解,才打消了我的狐疑——原来,这里的青山,指的是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这个以军工品质著称的“青山”,正是捷途X90搭载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供应商。

image.png

所谓青山探秘,就是要通过8D重庆的魔幻地形,去探究包括变速器在内的,捷途X90硬核的三大件实力,及其所营造的不俗驾乘表现。想到这一层,小编对接下来的试驾更充满了期待,毕竟这货也算是半个重庆造。image.png

此行试驾的目的地是两江影视城,作为冯导《1942》的外景地,以复原民国风情而闻名,貌似和竹海听风也不搭界,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与全新一代捷途X90的这次亲密结仇,感受中国汽车品牌从品质到性能的全方位进阶。

image.png

奇瑞被业内称为中国车界的“技术宅”——多年坚持正向研发,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颇有建树,但相比其它友商竞品,又略显内敛低调,有点心无旁骛光顾着埋头造车的架势。奇瑞控股捷途汽车,某种程度上也沿袭了这种风格,但在这个好酒也得会吆喝的时代,它也正学着巧妙吆喝,比如这次全新一代捷途X90的探秘之旅。

image.png

接触实车,小编第一眼被该车的内饰所吸引:12.3英寸双联屏、1.1平米银河天窗、大面积黑色真皮、UI界面的仪表盘等,浓浓的科技范儿中透着些高级质感,这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可以拿到高分。相比出彩的内饰,外观造型“守正”有余“出奇”不足,不免有点泯然众人矣。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上,该车搭载了科大讯飞的多媒体控制系统,不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可以通过“捷途、捷途”的接头暗号,向AI系统发出语音指令。此外,后排还配备了一个220V的交流电源,这在同级车型中也不多见。可见该车并不只关照驾驶者,对乘坐者的体验同样上心,这大约是追求更高产品定位的体现。

image.png

必须安利以下该车的空间表现,全车长宽高为4840*1925*1745mm,轴距达到了2850mm,妥妥的中大型SUV的傲人“三围”。既然兼顾乘坐感受,第二排空间那真不是盖的。以小编这个身材,虽然没有大长腿,但胜在心宽体胖横向比较占地儿,但坐在捷途X90的第二排,二郎腿、葛优瘫怎么舒服怎么来。至于目标用户比较关注的第三排和行李箱空间,小编没有机会肉测,但下面这张模特代劳的摆拍,已然能说明问题。

image.png

在驾驶过程中,该车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悬架,让人心里有底,尽管没有刻意去追求激烈的操控,但通过它对颠簸路面的过滤,以及在弯道处的表现,还是能让人感应十足的韧性。

该车搭载的1.6T+7DCT的动力总成,相比于凌厉加速的爆发力,这套组合更加在意换挡的流畅平顺,以及由此带来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该车的1.6TGDI发动机,已在瑞虎8等畅销车型上得到了验证,也广受用户好评,倒是与之匹配的7DCT变速器,成为此次试驾活动的体验重点。

image.png

终于到了卒章显志的时刻。作为青山工业自主研发生产的DF727C系列的当家产品,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没有让人失望,除了换挡敏捷高效,平顺性更是让人印象深刻,顿挫?压根不存在!果然不负此行青山探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