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厦航航班恢复率高达94.5% 厦航冬航季新开重庆到珠海、哈尔滨及西昌航线
11-01 20:2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日,记者从厦航重庆分公司获悉,全球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发布联盟成员航司航班恢复情况,厦航航班恢复率高达94.5%,位居联盟第一。

据了解,厦航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执行航线214条,通航超过80个国内外城市,新开重庆-银川-哈尔滨、重庆-珠海、厦门-重庆-西昌等近30条航线,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据了解,在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的2月,作为国内规模第五的航空公司,厦航的航班执行率达到全国第一,航班总量排名第三。3月-5月,厦航航班执行率连续3个月排名全行业第一。今年7月-8月,厦航飞机日利用率达到7.76小时,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4%。7月底厦航航班执行率就达到9成左右。与此同时,厦航抢抓稍纵即逝的市场先机,创新开辟出“点对点”定制包机包座航、“客改货”航班。截至8月,累计执行“点对点”定制包机包座航班1066班,执行“客改货”航班1220班。

航班执行率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这也反映了厦航生产经营全面复苏,航班收益品质、经营利润逐渐向好,7月首次实现扭亏为盈,8月实现营销利润转正,9月持续盈利。厦航将继续深度挖掘潜力,开拓思维创新求变,不断加大运力投入,服务好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航空运输发展新格局。

在新航季,厦航新开北京大兴到成都、泸州和三明3条航线,覆盖航点从16个提升到19个,包括厦门、福州、泉州、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长沙、重庆、成都等城市。 同时,进一步拓展航线网络,聚焦热点旅游市场,新开福州-连云港-哈尔滨、长沙-青岛-哈尔滨、重庆-银川-哈尔滨、深圳-福州-哈尔滨等东北航线,以及重庆-珠海、福州-柳州-丽江、天津-福州-海口等南方航线,满足冰雪旅游、海岛游、亲子游等旅客需求。同时,厦航立足主基地市场,进一步福建地区丰富航线网络,新开泉州-兴义、泉州-南阳、泉州-连云港、泉州-淮安等航线;加密厦门-杭州、厦门-兰州、厦门-合肥、厦门-桂林、厦门-重庆-西昌,福州-长沙-太原、福州-无锡、福州-南京-大连、福州-桂林等航线。

记者获悉,2018年10月26日,厦门航空重庆分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厦航在西部地区设立的首家分公司。截至2020年1月,厦门航空机队规模达到206架飞机,平均机龄6年,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