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双11火爆开抢!上百品牌销售过亿,华为Mate 40系列秒光!冲啊尾款人一夜爆火!
11-01 17:43:3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消息,提前收快递的快乐要来了 :)

“双11直播太上头了,手不够剁了!”“我就点了两下,五位数没了!”

2020年“双11”提前开幕。11月1日凌晨,天猫双11“抢先购”正式开抢,数亿“尾款人”涌入淘宝疯狂下单。今天“清空购物车”“今晚好忙”“冲啊尾款人”冲上热搜。

今天一大早,没想到“忘了合并付尾款”也冲上热搜第一。

今年的双十一比往年多了3天。11月1日-3日“剁手”一次,11月11月再来一次,“光棍节”变“双棍节”。

天猫双11:111分钟

100个品牌成交超1亿

此次,阿里系、京东、唯品会等诸多电商平台均启动了“双11”促销活动。

阿里巴巴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天猫双11” 开局111分钟,就有100个品牌成交超1亿。

双11开场1分钟,阿迪达斯成交额超1亿,耐克紧随其后超1亿。随后,科沃斯、巴拉巴拉、百雀羚、全友家居等国货品牌也争相破亿。截至1点51分,苹果、欧莱雅、海尔、雅诗兰黛、耐克、华为、美的、兰蔻、小米、阿迪达斯等100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迈入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其中,美妆和3C家电品牌贡献了最多的“王牌”。

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京东超市双11开场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700%。京东生鲜5分钟同比增长超600%;高端品质家电3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京东直播10秒带货破亿。

此外,据苏宁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1时,厨卫家装全品类成交量同比增长293%。

抖音也提前加入到双11的狂欢中。抖音电商11.11宠粉节已于10月30日起开启全民排位赛,并将一直持续至11月11日。根据新榜旗下抖音数据产品“新抖”统计,在10月31日当天(00:00至24:00),张庭以超1.1亿的GMV成绩排在当日达人直播带货榜榜首;其后为罗永浩,直播带货GMV为2951.9万元;第三为刘楠Talia,直播带货GMV为2482.3万元。

据悉,天猫双11开启第一波“抢先购”,全球消费者可连买3天。预计11月1日-2日两天内将有1亿人收到货。

双11快递速度再被刷新

下单5-6分钟后收货

除了比拼销售额外,送货速度也成为各平台比拼的维度之一。

据菜鸟物流数据,凌晨0:35分,双11消费者开始付尾款仅过去5分钟,杭州萧山的李先生就收到了菜鸟送达的包裹,刷新了双11物流新速度。这单包裹从菜鸟直送网点发出,距离消费者仅1公里。

据了解,为了让双11包裹提速,菜鸟数字供应链今年与更多品牌商家合作,通过智能预测,把预售订单提前下沉到配送网点和社区。今年天猫双11,菜鸟十大数字化技术已经运用到供应链管理、仓库发货、快递中转、末端配送的所有环节。

另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阿里最新推出的物流机器人也参与到送货大军中。11月1日凌晨1点,天猫双11付完尾款不到半小时,阿里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已将包裹送到杭州消费者马女士手中。

11月1日凌晨消息,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支付尾款6分钟后,黑龙江漠河县西林吉镇的荣女士收到了在京东平台预定的口红,这也是京东双11送出的第一单。

据悉,JDL京东物流通过预售前置的模式,在消费者支付定金瞬间即已开始仓储生产,预售商品在支付尾款前就已抵达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站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京东快递小哥将进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确保数分钟内即可完成收货。京东方面透露,JDL京东物流此次预售前置共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近200个城市。

华为Mate 40系列8秒成交超亿元

线上缺货被疯抢

据京东消息,11月1日,华为、荣耀、苹果、小米、OPPO、vivo、一加等手机品牌纷纷在京东平台取得亮眼战绩。

开门红战报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实力强劲,华为Mate 40系列8秒成交额即超亿元;

开场10分钟,iPhone、小米手机、realme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荣耀、OPPO、vivo、一加、三星等手机品牌1分钟销量均突破万台。此外,5G手机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游戏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

东北地区的华为经销商表示,开售当天的Mate 40全系列在各线上渠道几乎都是“秒光”。抢购非常火爆,另外一方面的原因是投放量少。

10月30日的发布会前,Mate 40 Pro在天猫旗舰店的预订数量显示为14000多部,平均到每日释放的手机数量仅有2000部。一个华为线上大经销商透露:“Mate 40系列首销比Mate 30少了70%左右。”

一边是供货量少,一边是消费者购买意愿高涨。以售价最贵的保时捷定制版为例,截至10月30日中午,Mate 40 RS保时捷版在京东平台已经有52万人预约,天猫平台的预约量也达到了27万。

Mate 40之后,华为手机将面临一些不确定性。近期市场上接连传出向好的信号。一周之内,三星显示部门、索尼都获得了美国的许可,可以继续为华为供货。此外,一位拜访过华为的人士则告诉AI财经社,华为没有打算放弃芯片,包括投资芯片生产线。”Mate 40发布会现场,这位华为合作伙伴对AI财经社表示,前些天刚参加华为的一场合作伙伴会议,华为的一位领导专门强调了已经投资了200亿美元用于芯片等领域。

原标题:双11火爆开抢!上百品牌销售过亿,华为Mate 40系列秒光!冲啊尾款人一夜爆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