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快了!市民12:08分下单 7分钟后收到包裹
11-01 18:06: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因为今年“双十一”电商购物节的提前,也将快递物流高峰提早到了11月1号。那么今天,市内的快递物流运转情况如何?来看第1眼记者今天一早的现场打探。

顺丰速运渝北两江春城营运点,主要负责冉家坝地区的包裹投递。往常这里早上8点开门,人员7点到岗。为了应对今年提前到来的“双十一”购物潮,快递小哥们今天的到岗时间提早到了清晨6点,迎接当日从物流分拨中心开来的首趟包裹转运车。营运点负责人介绍,首趟转运车带来各种快递件大概在300多件,加上库房预售的(商品)前置件,加起来一共600多件。

经过快速分拣,早上7点多,站点的首批包裹开始装车派送。不到8点,记者跟随的快递员已将部分包裹送达顾客手中。拿到包裹的市民称赞说,1号凌晨12点半下的单,一觉还没睡醒,包裹就到了。

但第1眼记者在顺丰重庆公司了解到,今天投递最快的一单,是在凌晨0点15分就完成了。也就是说,电商购物节零点开启后,有重庆市民在12:08分下单,仅过了7分钟就收到了商品包裹。顺丰速运两江春城分部经理刘炯介绍,这是因为今年“双十一”促销开启了预售模式,通过“极速前置”服务,所有预售商品会提前达到顺丰的各个派送网点。11月1日凌晨,只要客户付了尾款,就会第一时间派送包裹到客户手中。

为了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顺丰速运介绍,十天前就开始“招兵买马”,各站点人手基本增加了一倍多。还有应急举措,来保证物流高峰期的包裹投递速度。例如,增加快递接驳车辆,这样快递员不用重新回网点取件,就在投递区原地等待接驳车,送来新包裹后及时再投递。据统计,截至11月1号中午,第1眼记者采访所在的顺丰速运两江春城营运点,累计派送快递件1600多件。站点负责人介绍,“双十一”首轮购物潮的物流高峰,预计会从2号开始,两江春城单个网点的包裹派送量,也将从往常的3500多个,增加至5、6000个。

虽然“双十一”期间,包裹派送任务繁重,但顺丰速运表示将会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包裹投递。公司也希望,派送电话通知到的市民,能够尽快接收包裹,就是对快递小哥工作的最大支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市民凌晨0:15收包裹! 今年“双11”到货太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