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南岸区四季度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市第五医院投资21.98亿元建智慧医院
11-01 20:2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日,记者从南岸区经信委获悉,昨天,南岸区举行四季度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包括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在内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7亿元,涵盖公共卫生、教育、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含幸福公园)总投资约21.98亿元,项目位于南岸区弹子石片区,北侧紧邻原洋人街区域和南滨路,南侧邻腾龙大道,总用地面积22.2万平方米。其中医院占地面积约5.4万余平方米,幸福公园占地面积约16.7余万平方米。新院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包括新建医疗综合楼、科教综合楼、室外康复场所及其他附属设施,规划床位数1200张。

新院设计依据“立足当前、考虑发展、适度超前”原则,考虑医院长期发展规划,结合科研、教学等相关要求,拟打造成一所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园林式的新医院,传承百年“仁济医院”。

南岸区相关部门介绍,其他16个同期开工的民生项目,涵盖了公共卫生、教育、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领域。在生态治理方面,包括广阳岛将启动生态修复二期、生态设施及绿色交通工程。生态设施建设方面,包括清洁能源体系、“飞船式”固废循环利用体系和生态化供排水体系三大工程,实现全岛清洁能源利用率100%,和岛内生活垃圾、污水对环境零排放的最终目标。

同时,绿色交通工程将打造多级慢行系统和电动公交接驳绿色交通体系,探索应用无人驾驶技术,实现岛内日常绿色交通出行率100%的最终目标。

此外,公共卫生方面将启动南岸区中医院迁改建工程,教育方面将启动茶园新城初级中学校、南坪实验翰林幼儿园装修改造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泉山步道、龙井步道等多条南山步道将启动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则涉及南山街道崇文小区、花园路街道古楼片区等片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