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绵阳一职工宿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4死3伤
11-01 18:59:5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0月31日早上,四川绵阳市安州区一企业职工宿舍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1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医院、殡仪馆等获悉,该事件导致4人抢救无效死亡和3人受伤。据官方通报,经省、市相关部门初步判断为员工在相对密闭的宿舍内洗澡时间过长,因通风不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相关善后处置和具体事故原因调查正有序进行中,并将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此外,3名伤者病情稳定并不断好转。

事发地

急救人员赶到时

7人已被抬出房间

11月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安州区第二人民医院,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他们大概是10月31日早上7点多接到急救电话,随后紧急派出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赶到现场。

医生介绍,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宿舍内出事的7人已经被抬出房间,4人抢救无效死亡,3人出现中毒症状,其中一人出现呕吐,一人出现嗜睡,另外一人已经大小便失禁。

“我们紧急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医生说,随即,安州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也到了第二人民医院,3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安州区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据安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介绍,当天上午,3人已全部转往绵阳市的医院抢救治疗。

现场已被封锁

7人为安装工人

11月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外,一名饭店老板介绍,出事的人员为外地来的安装工人,一共10余人,主要为四川恒胜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安装。10余名工人住在宿舍内的两个房间,出事的7人住在一起的。出事地的一名保安证实,事发后,是另外的安装工人将出事的人抬到了房间外。在宿舍大门口,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停放着警车。该保安称,现场已被封锁,警方正在调查。

在出事地对面的一名商户老板告诉红星新闻,这些安装工人来自绵阳市外。同时,一名保安介绍,这些工人是给四川恒胜化工公司安装烟囱。

据知情人透露,这是四川恒胜化工有限公司劳务外包公司员工,一共10余人,住在一家公司的宿舍内,10余人共办了一张饭卡,头天晚上还在一起吃饭。事发当天早上,其余工人去吃饭,未见另外7人,打电话也没接,于是到宿舍找,用脚踢开房门后,发现7人昏迷不醒。房间窗户只有一道小缝,于是紧急开窗,及时将7人抬到室外,并拨打了120。

事情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当地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据了解,经相关部门调查后,初步判断是燃气使用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官方通报

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11月1日下午,安州区发布官方通报,2020年10月31日上午7点50分左右,安州区总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报告,位于雎水镇的四川恒胜化工有限公司一职工宿舍7人昏迷不醒。4人经120抢救无效后宣告死亡,3名伤者在绵阳市属某医院经及时抢救,目前3人病情稳定并趋于不断好转中。

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级相关部门和市、区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安州区迅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公安、应急、卫健、工信、住建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救治伤者,迅速有序开展处置工作。经省、市相关部门初步判断为员工在相对密闭的宿舍内洗澡时间过长,因通风不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相关善后处置和具体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与此同时,安州区迅速对燃气、电力、交通、在建工地、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学校寝室、职工宿舍、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开展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原标题:4死3伤 四川绵阳一企业职工宿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