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再现罕见“复式洪峰” 一波接一波它凭什么?
07-08 13:39: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受降雨影响,奉节县甲高河甲高站7日12时40分出现复式洪峰水位372米,超过保证水位1.88米,涨幅达到6.01米。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复式洪峰?

重庆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高级工程师田伟向记者介绍,复式洪峰是一种较为罕见的洪水叠加现象,由于上游降雨间隔导致。河流上游两次间隔较短的降雨,导致江河涨水,前一波洪水刚过,隔段时间洪水又来了,形成连续的洪峰就叫复式洪峰

复式洪峰这个词听着新鲜,但重庆人对它其实并不陌生。去年8月20日重庆遭遇的特大洪水,就是一次典型的复式洪峰。2020年8月12号到13号重庆已经发生了一次较大洪水,紧接着8月18日又报5号洪水,前后相隔几天时间,两次洪峰叠加形成复式洪峰,对重庆造成了巨大影响 。

复式洪峰的出现会使洪峰持续滞留高位,对沿岸居民造成较长时间影响。重庆市水利局要求,相关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降雨涨水过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伏毅 汤海林

原标题:重庆再现罕见“复式洪峰” 一波接一波它凭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