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草演员”夏玉麟在港去世,今年已有多位TVB艺人离世
07-08 12:43: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7日晚间,多家港媒发布消息,有“甘草演员”之称的夏玉麟在香港离世。

夏玉麟离世的消息由圈内好友刘思希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夏玉麟先生已于今早8时50分安详离世,衷心感谢所有热心朋友在他患病期间一直给予他的关怀及帮助,他在最后的日子中,在温暖和爱中离世,祝愿大家保重,特此公布。”

刘思希受访时表示:“他两个星期情况较严重,治疗后反反复复未见好转,最后几天陷入昏迷状态。”她又指夏玉麟的堂弟将为他安排后事。

夏玉麟原来是叶问的门人,和张国荣、万梓良是TVB(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无线电视)训练班同学,合作过《鳄鱼泪》、《大地恩情》等。后期他加入无线,曾参演《法证先锋II》、《烈火雄心3》、《On Call 36小时》等。

曾一同拍摄过剧集《开心速递》而认识的刘思希,在了解到夏玉麟的情况后,曾主动提出帮忙。上个月,刘思希甚至发了一篇长文,帮夏玉麟众筹医药费,以减轻他的负担。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2021年以来,TVB已有多位艺人不幸离世,其中既有知名老戏骨,也有正当壮年的后进,另一众粉丝惋惜。

例如,1月4日,香港资深艺人李香琴因病在家中去世,享年88岁。李香琴曾获得“最突出TVB女艺员”奖。

2月27日,知名演员吴孟达因病逝世,享年69岁。吴孟达年轻时报考了第三期香港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从而走上了演员之路。

3月28日,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病逝,享年66岁。在从事演员行业的40来年中,拍戏是廖启智唯一的生活来源,也是他的精神支柱,直到2020年他被查出胃癌这才停止工作。

5月5日,TVB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著名殿堂级播音员李我逝世。TVB方面介绍,李我系香港广播剧界开山祖师!1946年开始做播音小说,开创《天空小说》系列广播剧,而红遍粤港澳。

5月15日,前TVB演员陈积荣上午在亲人的陪伴下撒手人寰,年仅38岁。

原标题:“甘草演员”夏玉麟在港去世,今年已有多位TVB艺人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