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雷军任金山董事长第十年,每位金山员工获赠600股
07-05 13:55:26 来源:澎湃新闻

u=2133804834,2521957075&fm=26&fmt=auto&gp=0.jpg

澎湃新闻消息,小米之后,雷军担任董事长的金山再向员工派发大礼包。

7月5日,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发布致金山全体员工的信。他在信中表示,2021年是金山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的第十年,也是他出任金山董事长的第十年。这十年里,金山从2010年收入不到10亿,到2020年合并收入达120亿,这是金山同事们共同努力的丰硕成果。

对此,雷军表示,给金山集团所有在职正式员工准备了“特殊的纪念品”: 赠予每位金山员工600股金山集团股票,总计约480万股。

当天,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根据经修订计划的条款,向不超过8000位承授人授出每人600股奖励股份,合共不超过480万股奖励股份。

授予目的为表彰现有雇员对集团成就及发展所做的贡献以及激励鼓舞雇员留任本集团,为促进集团未来发展及扩张而努力。

金山软件7月5日以44.60港元/股开盘,以此计算,600股的市值约为26760港元(约合22301元人民币),480万股市值约2.14亿港元(约合1.78亿元人民币)。

雷军在信中说,作为一家从通用软件转型而来的老牌技术公司,金山在移动互联网大潮涌起时毅然扔掉枷锁,不畏挑战,最终实现金山办公、游戏业务、金山云三大业务版块成功布局移动互联网。

2019年11月18日,金山办公(688111)在科创板挂牌上市,目前的市值约为1784.07亿元。游戏业务方面,2020年营业收入比2010年增长410%,西山居的旗舰端游《剑网3》收入过百亿,累计用户1.2亿。金山云(NASDAQ:KC)创立八年复合增长率158%,2020年5月8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目前市值约为70.46亿美元。

此前在7月2日,雷军旗下小米集团(1810.HK)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向集团3904名员工授予总共7023.2万股小米股票。小米介绍,集团优秀青年工程师、应届生和团队核心岗位的优秀员工、以及年度技术大奖的优秀工程师都获得了相应的股权激励。

原标题:雷军任金山董事长第十年,每位金山员工获赠600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