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荒地变公园,重庆高新区一大拨“口袋”美景来到居民家门口
07-08 13:25:06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以前这一整片地都是荒草丛生,很长时间内都被当作临时停车场使用,既影响出行又不美观。”7月7日,家住重庆高新区康居西城的王淑芬对记者说道,本来还担心这一状况没人重视,但从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就在每天买菜的来回中,康城公园就慢慢建好了。如今,自家门口就是公园,遛弯或是带孙子出来玩耍都非常方便。

康城公园只是高新区近年来打造公园绿地的一个缩影。据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为周边百姓提供可逛、可看又可玩的绿色生态空间。康城公园、花房子湿地公园(西区)、蝴蝶里公园等多个公园已于今年投用。大成湖公园、凤栖湖公园、凤鸣湖公园等6个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2.jpg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较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口袋公园是对较小地块进行绿化种植,再配置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

高新区为辖区市民带来越来越多的绿色福祉,42个公园和大片街头绿地让市民尽享身边绿色,为喧闹都市带来鸟叫与虫鸣,一处处公园绿地如雨后春笋般来到市民身边和家门口。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继续努力,用高质量的绿化产品,塑造“开门见绿、推窗见景、300米进公园、3公里入森林”科学城城市形态,通过打造“山水田园城市”,让市民实现“住”进公园的美好愿景。

3.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