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重庆点映,看哭现场专业观众
07-08 11:47:33 来源:上游新闻

11.jpg

“感谢你,为我们拼过命!”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朱亚文等主演的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将于明日(7月9日)全国上映。7日下午,该片在全国同步举行了点映,在南岸区博越汇影城举行的重庆场,提前观影的观众除了媒体记者之外,还有很多影院经理,以及电影行业的专业人士,他们都被片中的真情打动,泪洒影院。

155406.30785523_1000X1000.jpg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影片由博纳影业、珠江电影集团、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重庆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放映过程中,现场不时响起抽泣声。当片中张涵予扮演的张竞予院长深情告白患上新冠的妻子,李晨扮演的医生给失去父母的女孩送遗物等感人情节时,让不少观众都拿着纸巾频频抹泪。影片反映结束后,现场更是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看完影片心情有点沉重也很感动,影片剧情紧凑,细节和情绪处理得很好”,重庆莉莉周观影团发起人、资深媒体人周莉表示,片中的医务工作者几乎全程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演员只能通过眼神来表达情绪,细腻“眼技”在线,尤其是袁泉和张涵予,很多细节一个眼神就能让人泪目”。

媒体记者陈女士感叹,今天的观影是全场大型抽泣集体失控现场,自己本来以为不会哭,但看在病人老张在成功拔管后不幸去世的那段戏时还是“破功”。

重庆电影集团的蓝女士更是说自己几乎从头哭到尾,“演员们都演得非常好,感谢这部电影,感谢导演和演员把疫情中的真实情况展现了出来,感谢白衣天使们为我们拼过命,推荐大家都去看这部电影”。

微信图片_20210708114532.jpg

7月6日,《中国医生》第二站首映礼活动在重庆举行,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专访时,导演刘伟强和主演张涵予、袁泉、朱亚文都表示,参与拍摄这部电影是自己的荣幸,“电影工作者在抗疫中能做的工作很有限,希望通过我们在大银幕上的演绎,让大家记住这些为我们拼过命的英雄”。

在武汉、北京、上海等地举行的点映活动中,《中国医生》也获得了众多医护人员的认可,“人民英雄”、武汉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在观影时也数次摘下眼镜擦泪,并对剧组主创表达了诚挚感谢:“整部电影是一枚饱含深情的‘催泪弹’,把我们拉回到战斗中的岁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表示:“一直在挑剔这个电影有什么bug,但是坚持了两个多小时基本没有找到。”张文宏表示医生的电影非常难拍,因为医生的角色过于复杂,也十分感谢演员们揣摩到了医生的精髓,并把医务人员美好的一面呈现给了观众。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