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95后女生花十年积蓄入住毛坯房,独立自信的女生非常美
07-08 11:37:1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苏95后女孩白小莉(化名)用10年的积蓄交了首付,住进120平米的毛坯房。她14岁就进入社会打工,攒了十年钱终于攒够首付28万元,在老家兴化给自己买进了三室两厅两卫的大房子。

白小莉说,周围很多人包括自己的父母都不支持她买房,但自己认为结婚并不能有安全感,就义无反顾地买了。暂时没钱装修加上要还房贷,就住进了毛坯房,因为是自己的房子住得还是挺舒服的。

不少网友力挺白小莉,认为其行为让人佩服。

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当代社会诸多年轻人的梦想。白小莉没有因为周围人的反对声,而放弃自己的梦想;甚至不需要别人帮衬,通过辛勤工作拥有了一套大房子。像她这样默默努力地生活,满足自己对生活的追求,是非常独立而自信的。

在诸多老一辈的婚恋观里,买车、买房仍然是属于男性的事情。女性只要嫁个好人家,从工作回归家庭,做一个贤妻良母,便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其它的事情交给男性做就行,否则“人生就是不完整的”。

显然,这样的观念已经不再符合发展的潮流。在多元化的社会,当代女性也在不断打破原本单一、固有的“工作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

随着女性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像白小莉一样,拥有独立的人格和思想,不依附于婚姻、家庭。她们同样可以照顾好自己,在职场通过认真工作给予自身安全感,攒够自信和对抗挫折的底气;在生活中优待和取悦自己,买房买车、假期出门旅行。甚至还可以做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工作,比如插画师、作家、网络博主等自由职业,用自己的创造力,获得不菲的经济收入。

因此,女性朋友们大可不必听从那些观念陈腐、思想固化的言论,放心大胆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只要遵纪守法,脚踏实地,同样可以拥有独立自信的人生。

上游新闻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