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健康中国 践行太保服务 中国太保寿险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07-08 11:28:33 来源:中国太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太保迈入而立之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转型创新为动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民生保障,推动大康养生态建设,打造服务体验最佳,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助力健康中国,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中国太保寿险以提升基本医保基金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为出发点,锚定保障本位,深化客户服务,开展基本医疗保险经办、大病保险、补充医保、长期护理保险等政保合作业务。

为着力解决各地参保群众的保障缺口和就医压力,中国太保寿险积极推进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惠民保)项目在各地的落地实施,形成“太惠保”整体解决方案。自2020年5月起先后在成都、宁波、深圳、淄博、徐州、广州、衢州、绍兴、海南省、湖南省等20多个省/地市开展惠民保业务,逐步形成“医保、医药、医疗”间的良性互动,实现与现行医疗保障体系的互补。

2021年中国太保寿险首席承保的上海市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沪惠保”,打造了示范城市样板,形成“医保、医药、医疗”的整体解决方案,弥补保障缺口、缓解就医压力。“沪惠保”是目前国内少有的集“共保体模式”、“个账支付、家庭共济”、“质子、重离子保障”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惠民保”产品,通过建立风险分摊机制,保障产品可持续运营,保护参保人权益。“沪惠保”与上海市医保现状、医疗水平以及市民保障需求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了“一城一策”。该产品最终承保人数突破700万,成为广受市场欢迎的现象级惠民产品。

中国太保寿险积极发挥保险主业优势,提升贫困地区和人口保险保障水平和抗风险能力。针对贫困地区和人口,不断扩大医疗扶贫覆盖范围。自2017年以来,累计承办大病保险扶贫项目128个,覆盖16个省份,累计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24.83万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8.4万亿元,累计赔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3.53万人次,赔付金额47.23亿元。累计承办基本医疗经办及补充医疗保险扶贫项目63个,覆盖8个省份,累计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6.31万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约3.25万亿元,累计赔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8.51万人次,赔付金额6.9亿元。

为满足参保患者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保障需求,中国太保寿险积极探索和建立大病保险项目全周期管理与机制,不断提质增效。截至2021年5月底,大病保险惠及参保人数9600万,赔付1768万人次。同时,积极参与国家试点,探索长期护理保险体系建设,长护保险领跑行业。截止2021年5月底,已累计承办长护保险项目63个,服务国家级试点城市19个,地方试点城市22个,惠及参保人数4000万,赔付110万人次。

升级健康养老,打造金融服务“太保样本”

中国太保寿险积极优化健康养老服务,致力于打造“保险+养老+健康”的金融服务“太保样本”。

丰富面向多层次客群的健康服务,迭代升级“太保蓝本”,打造客户专属健康增值服务,拓展“生命银行”服务项目,推动从预防到康复的全链条“健享家”服务,满足不同层级客户的健康管理需求。

推进太保家园建设,加快“东西南北中”养老产业全国发展布局,目前太保家园已经在成都、大理、杭州、上海、厦门、南京、武汉7个城市落地8个养老社区项目,未来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完善养老一体化服务,推动形成太保家园“颐养、乐养、康养”三位一体的全龄覆盖产品和服务体系。

亮相首席服务,打造服务型新名片

为推进新发展阶段“太保服务”品牌建设,中国太保寿险在集团统筹下,搭建由总到分四级服务官组织架构,发布服务官管理制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在中国太保成立三十周年司庆之际,首席服务官组织举办司庆版客户服务节,以“三十年温暖同行”为主题,在全国开展科技感、沉浸式的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活动,并在客服节开幕式上发布公司首份服务蓝皮书,从“身边服务”、“终身服务”、“精致服务”、“责任当担”四个维度,向客户精彩展现服务承诺和服务亮点,生动诠释“太保服务”。

在今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中,中国太保寿险总分联动,推动服务官多种形式亮相宣传,充分发挥各级服务官影响力,向公众和消费者传递“服务为先、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打造服务型保险公司新名片。

发力智慧助老,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

中国太保寿险高度重视老年保障体系的提升,积极推进太保服务“适老化”。包括在实体门店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年人爱心服务专窗、老年人爱心专座及老花镜等便民设备,方便老年人临柜办理业务。推出“智能学习有人教,服务办理有人陪、科技应用有人帮”老年客群特色服务,优先为老年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引导,还在偏远乡镇网点推进自助柜员机试点,满足老年人日常业务办理需求。同时升级95500客服热线进线服务流程,实现进线识别客户年龄,提供老年人专属菜单,前置人工服务入口,快速时为遇到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帮助。

在太平洋寿险官微和太平洋保险APP两个C端应用平台,中国太保寿险针对老年人的手机使用习惯,对系统流程和界面进行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快捷入口及优先进线服务,并针对老年人实际需求扩展上门服务项目,促进传统上门服务和智能技术融合。

同时,中国太保寿险还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及保险服务涉及的高频事项,开展全方位宣传。各地机构积极开展太保服务进老年社区、进养老机构等活动,与老年人一同体验和学习科技应用,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社会,并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信息宣传,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

在今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中国太保寿险以柜面窗口为平台,开展“暖心·相伴”柜面银发主题活动,帮助老年客户融入智能社会,享受智能应用成果,践行“责任、温度、智慧”的 “太保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