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变美、减肥成暑假经济新标签 记者调查:团购比价,让消费者享受真实惠
07-08 13:10:40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重庆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启放假模式,很多家长开始考虑孩子们的暑假计划。

binary_middle (12).jpg

“我们家孩子11岁了,太胖了,平时不爱运动,所以给他报了游泳和跆拳道的班。”家住南岸区南坪南路的张帆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正在上小学五年级,趁着暑假,他想让孩子减减肥。

和张帆一样,准备让孩子趁着暑假“改变”的还有纪梅。“高中毕业了,这几天正在报学校,孩子准备做个牙齿矫正,然后美美的去大学报道。”

记者了解到,随着暑期的到来,生活服务领域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其中,剧本杀、考驾照和牙齿矫正成暑假热门。

变美、减肥成了这个暑假新选择

7月初是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随着录取通知书的发出,高考生也迎来了真正释放的时候。

饿了么数据显示,自高考结束后,以牙齿矫正为代表的消费医疗行业,00后消费人数环比增长30%,行业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55%。

同时,00后消费群体K歌和运动健身订单量环比双双增长60%;密室桌游剧本杀订单量增幅达200%。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剧本杀、K歌等暑假高峰消费不同的是,今年重庆的暑假市场呈现出了变美、减肥的趋势。

“她自己提出来,要做个牙齿矫正。”纪梅的女儿曼源刚刚高考完,她觉得自己的门牙有些像“兔牙”,所以有了牙齿矫正的打算。“我们挺支持孩子的,爱美之心嘛。牙齿矫正好了,笑起来也更好看了。”

“我们现在游泳的培训班从7月2日就开始了。”南滨路某健身机构的负责人介绍称,目前6-10人的游泳培训班是报名最火热的,早上、上午和下午都有上课,很多家长都打电话来咨询。“有一些是通过饿了么这样的团购上面了解到的,毕竟团购在价格上具有优势。”

团购比价,成为日常消费习惯

“团购体验课这种还是多一些,有一些人体验了之后,还想学就会报名了。”在南坪南湖南路的一家跆拳道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通过团购来体验课程,成为了很多家长的新选择。 

binary_middle (11).jpg

“孩子看同学在学,自己也喊着要来,我们当家长的肯定支持。但是也有担心,就是孩子到底是不是真心喜欢,有了团购这样的方式,参加几次体验课就打消了顾虑。”学生家长罗先生觉得,除了提供体验课外,团购比价也在影响着大家的日常消费习惯。“现在团购有很多,我们这次是在饿了么上面,因为价格优惠很多。其实除了给孩子买课,日常买菜、点外卖也会比价。毕竟优惠嘛,享受的就是实在。”

“团购比价这件事,确实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学医生郝凤仪告诉记者,之前有句谚语叫“货比三家”,其实说的就是比价这件事。“心理学角度上,同样一种商品,人类的消费习惯是偏向于价格低的那一方。所以在不同的团购平台做价格选择,也是人之常情。”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