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挂牌重庆市人民小学
10-31 16:0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方爷爷,能给我签个名吗?”

10月30日,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仪式(重庆赛区)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现场还举行了“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授牌仪式,重庆市人民小学正式成为“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

“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在重庆市人民小学(5429633)-20201031160450.jpg

方凤富教授将不定期前往“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现场给学生们授课,同时还会对该校老师进行系统培训。10月18日,首个“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授牌仪式,在忠县官坝镇中心小学举行。重庆市人民小学成为我市第二所“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

授牌结束后,83岁高龄的方凤富教授在人民小学校园里,给孩子们现场上起了写生课。

“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在重庆市人民小学(5429635)-20201031160453.jpg

“中国画要注重墨水的浓淡,用笔要有力度,枝条弯曲程度很有讲究。”方教授精神矍铄,一边讲一边用清水调墨,孩子们将他团团围住,全神贯注地听着。在他的手中,校园里的花朵、树叶,摇身一变,就成了一幅幅水墨丹青画。学生也学得仔细,画得认真。个别同学不无自豪的向围观的家长和记者朋友们展示,“看,这是我画的,漂亮吧”。

“方爷爷能给我签个名吗?”写生课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出画纸,请方教授用毛笔签名。

“可以啊,我很喜欢和你们这些小朋友在一起学习,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几岁。”方教授的话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

孩子们排起长队,方教授有求必应,耐心专注的一个接一个为孩子签名,孩子们拿到方爷爷的签名后喜笑颜开的开心离开。

“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在重庆市人民小学(5429645)-20201031160456.jpg

重庆市人民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说,艺术和美,帮助我们的生命超脱出现实的桎梏,全面塑造一个人的性格和心灵,书画艺术便是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的建立,将通过名家学者的榜样力量,引导学生培养、形成正确的社会价值观。这将对他们以后的艺术追求之路,产生重要的影响。

方凤富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被誉为“中华葡萄第一人”,现年83岁。他的绘画作品获得国内外普遍赞誉,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和大赛,获奖无数。

他在重庆、广州、北京、泰国、法国等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均引起极大反响。他所创作的《秋色烂漫》、《春暖》等二十多幅作品分别被北京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中南海等收藏。

“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在重庆市人民小学(5429641)-20201031160501.jpg

已有越来越多中小学校正在逐步完善“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强调在学生掌握必要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核心素养,帮助学生形成艺术专项特长并提高个人审美情趣。方凤富教授表示,将倾其所学、尽其所能,以“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为载体,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帮助更多的学校及更多青少年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画好中国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