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冠疫情暴露肥胖风险,英国投资千万英镑推出减肥运动计划
07-30 09:01:38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消息,据英美媒体28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将投资1000万英镑(约合9000万元人民币)推出一项反对肥胖运动计划,其中包括从下周起实施垃圾食品广告禁令等。此前,约翰逊将自己接受重症新冠肺炎救治的经历归咎于体重超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约翰逊于7月27日宣布启动名为“健康更好”的运动,该运动将包括鼓励医生为超重患者发布“自行车健身处方”,更多的专用自行车道,在晚上9点前禁止播放非健康食品电视广告,终止垃圾食品的“买一送一”优惠,以及在大型餐厅的菜单上标记卡路里(可能还包括酒精饮料)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网站28日报道,“健康更好”运动将被纳入英国国家卫生部的体重管理服务内。

约翰逊上个月说,英国人比大多数欧洲人都胖,他的政府将“应对肥胖这个定时炸弹”。英国公共卫生局的数据显示,超过60%的英国人被认为超重或者肥胖。

英国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肥胖带来的风险。他补充指出,首相意识到广告禁令可能对陷入困境的广播公司和在线业务造成的影响,但“肥胖是该国面临的最大的健康危机之一”。首相的想法很明确,大家必须抓紧时间使自己变得更健康,更积极,吃得更有营养。

约翰逊也指出,他希望新的健康运动不是“过度简单粗暴”,而是采用温和的办法,循序渐进地让英国人变得更健康。

原标题:英投资千万英镑推出减肥运动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