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00块买回7副中药 回家上秤后发现了问题
04-15 19:23: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冉女士的父亲去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一家中医诊所看病,花了将近700块钱,买回了7副中药。回家以后,他们仔细查看了医生开具的处方,又找来电子秤,称量这几副药,结果发现了问题。

4月11号上午,冉女士陪着父亲来到人和街道的郭昭明中医馆。医生开具处方后说,他们的规则,就是处方只能拿到前台抓药,但是不能交给病人。

病不给处方?冉女士觉得有些奇怪。当时也多了个心眼,用手机拍下了处方单。冉女士说,她看到药房工作人员,根据这张处方单配好药,然后把药打成粉末,交给了他们。一共就是这样7副药。总共是将近700块钱。冉女士说,父亲长期吃中药,这7副药拿在手里,感觉很轻,分量不够,心里就产生了怀疑。

冉女士仔细查看这张处方的照片。患者姓名,就是父亲的名字,最下面也有医生的签名和盖章。而处方一共开了30种药物。其中有16种药物都是15克,6种药物是30克,4种20克,1种100克,2种3克,另外还要加上蜈蚣3条。每一副药都是606克,一共是7副药,就应该是4000多克。

4000多克,算下来就是8斤多。那冉女士拿到的这7副中药,到底有多重呢?冉女士一称,发现一共才2斤多一点。

8斤多的药,打成了粉末,怎么就只有2斤多了呢?冉女士一家很是想不明白。今天上午,记者陪同冉女士找到了诊所负责人。诊所负责人说,看病不提供处方,这是他们诊所的规矩。诊所负责人仔细查看冉女士拍摄的照片,承认这的确是他们开具的处方。只不过,后来抓药的时候,他们又重新开了另外一张处方。

还有另外一张处方?这个说法,让冉女士一家有点蒙。诊所负责人说,中药如果先打粉的话,药效就会更好。每味药材都不需要那么多。所以他们后来就重新开了分量更少的处方。只不过,对于更换处方这事儿,确实没告知冉女士他们。

但问题又来了,冉女士支付的7副中药,近700元的费用,又是按那张处方计算的呢?诊所负责人说,他们本来是按照第二张处方单计费,但是收费员把第二张处方单里的1条蜈蚣,算成了10条蜈蚣,7副药就多算了63条蜈蚣。所以收费也确实多收了好几百。

这样的解释,冉先生一家人接受不了。而诊所方面表示,不管怎样,肯定是他们工作中的错。接下来会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员工的培训和教育,也愿意赔偿冉女士他们。记者离开前,诊所和冉女士他们仍在进一步协商此事。同时,冉女士把这家诊所不向患者出具处方、以及收费有问题等情况,投诉给了两江新区相关部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中药为何缩水了? 诊所解释让人迷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