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克兰宣布逮捕一名少将,指其涉嫌为俄从事间谍活动
04-15 18:41: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莫斯科时报》14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周二表示,该部门逮捕了一名涉嫌为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和“策划恐怖袭击”的高级别官员。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称,在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包括录音和视频记录在内的“无可争议的证据”,这些证据表明瓦列里·沙伊塔诺夫少将曾计划在乌克兰“发动恐怖袭击”,并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收集情报。

《莫斯科时报》报道截图

乌国家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很遗憾的是,一个本应该保护乌克兰的人,所做的事情却与此背道而驰。”他指出,沙伊塔诺夫是在一次“复杂、长期、多层次的特种行动”中被逮捕的。

乌国家安全局补充说,乌克兰当局正准备对这名被拘留者提出“叛国罪”和“策划恐怖袭击”的指控。在2014年乌克兰爆发政治危机后,沙伊塔诺夫被授予少将军衔。据称,沙伊塔诺夫将有关乌克兰军队与乌东民间武装作战的秘密行动信息传递给了俄罗斯方面。

该部门还指责沙伊塔诺夫策划了在乌克兰的“恐怖袭击”,并因此获得了20万美元的资助和俄罗斯护照。此外,他还涉嫌策划谋杀车臣人亚当·奥斯马耶夫,后者被指控在2012年密谋刺杀俄罗斯总统普京。

此前,奥斯马耶夫和妻子阿米娜·奥库耶娃作为志愿者,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与乌克兰军队并肩作战。奥斯马耶夫躲过了两次暗杀,但他的妻子在第二次袭击中丧生。2017年,他们开车经过基辅附近一个村庄的铁路线时被子弹击中。

针对乌国家安全局逮捕沙伊塔诺夫一事,乌克兰政治家、最高拉达议员基里尔·库利科夫讽刺地指出,乌克兰人民最近几年来已经习惯了当局那些最不切实际的声明,因此对于乌国家安全局将未来的将军当成俄罗斯间谍逮捕的解释,任何人都不应该感到惊讶。他在脸书上写道,“我相信,宣布这些划时代调查和发现的人们,都把我当成是一个白痴。”

原标题:乌克兰宣布逮捕一名少将,指其涉嫌为俄从事间谍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