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总理和内阁部长将降薪20% 与疫情中的国民共患难
04-15 18:14: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4月15日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于本周三宣布她本人将降薪20%,意在与那些在疫情中遭受经济损失的国民站在一起。

blob.png

新西兰总理贾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将减薪20%,以声援在疫情期间财务困难的人们(图片来源:法新社)

阿德恩表示,她本人、内阁部长以及各公共部门的首席执行官的薪水都将降薪20%,为期6个月。

此举将使阿德恩的年薪从约47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00万)降至37.6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60万)。

她对记者表示:“尽管这本身不会改变政府的整体财政状况,但它关乎领导力。这只是对许多新西兰人此刻将要遭受的经济打击的承认。”

阿德恩表示,降薪不会在公共服务部门全面实施。

阿德恩说:“我们公共部门的许多人都是第一线的重要工作人员——护士、警察、医疗保健专业人员。”

“我们并不是在建议减薪,新西兰人也不会觉得这是合适的。”

新西兰正处于为期四周的疫情封锁期,封锁已导致该国经济陷入瘫痪,成千上万的人已宣布失业。

财政部本周发布的经济模型预测,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失业率可能飙升至近26%,目前失业率约为4%。

阿德恩表示,她的减薪只是对缓解社会薪酬不平等做出了小小的贡献。

她说:“如果说有什么时机可以缩小不同立场之间的差距,那就是现在。这是我们可以采取行动的地方,这也是我们采取行动的原因。”

反对党领导人西蒙·布里奇斯(Simon Bridges)表示,他也将接受20%的减薪。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