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回音 | 只缘身在此“谷”中!华溪村“中华蜜蜂谷”开放
04-15 18:2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要来石柱旅游,目的地清单里可以加上“中华蜜蜂谷”一项了。4月15日,伴随着位于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金溪沟的“中华蜜蜂谷”正式开放,标志着以“中华蜜蜂谷”为品牌的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正在华溪村逐渐形成。

1.jpg

近年来,华溪村提出了农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在大力发展具备“增收、观赏、蜜源”等功能的经济林木和木本药材基础上,规划建设了中坪脆桃观光采摘园、中华蜜蜂产业园等,打造以“中华蜜蜂谷”为品牌的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

2.jpg

在金溪沟,山间崖壁上的“中华蜜蜂谷”红色石刻,正将这一特色品牌展现给所有来到这里游玩的游客们。在阳光之下,山谷之中那些涂装成蜂蜜般的金黄色土家建筑,也正表达着当地打造 “中华蜜蜂谷”这一品牌的决心。

中益乡乡长刘登峰介绍,目前全乡正在打造以蜜蜂为主题的农旅融合项目,不仅有“中华蜜蜂谷”,还有以蜜蜂为主题的大型游乐园、蜜蜂博物馆等。

据了解,“中华蜜蜂谷”项目由融创中国联合清华大学打造,定位为沉浸式IP旅游目的地,预计未来每年可为当地带来超过30万人次的旅游人流。通过整合当地现有中蜂产业,采取修葺老旧房屋、改造绵延 6公里景观谷地等方式,加上山谷两旁错落有致地点缀着的蜂桶,让游客在进入乡村之时,就融入到“甜蜜”的氛围之中,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融创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中华蜜蜂谷”项目,融创还将在中益乡投资建设初心学院、毕兹卡里(全国艺术扶贫示范地和非遗文化活化地)、伴乡原宿(为文化民宿体验目的地)等中益甜蜜小镇产业扶贫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