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绕城高速开展专项整治 严查这三类交通违法行为
04-15 19:1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5日,为进一步规范绕城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将在绕城高速实施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而且专项整治行动不设结束时间表。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介绍,重庆绕城高速全长约187公里,日均车流量约39万辆次,周边有大型物流园、农贸城、运输企业等,货车车流占总车流的30%左右。

QQ图片2020041519124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去年绕城高速发生交通事故633起,与货车相关事故294起。为进一步规范绕城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对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路面抛洒物和行人上高速公路行为等三类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QQ图片20200415191238.jpg

高速集团中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绕城高速已完善高速公路分车型分车道限速警示标志,即第一行车道(最左侧车道)为“小客车”车道;第二行车道为“客车”车道并标注“货车仅限超车”;第三行车道为“客货车”车道。

QQ图片20200415191244.jpg

据了解,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重庆高速集团和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将在日常巡查中加强对货车不按车道行驶的现场纠违力度,加强对车外抛洒垃圾、货车洒落货物等行为的现场纠违力度,同时充分利用路段监控系统进行抓拍取证,对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罚款200元,对驾驶货车车载物遗洒、飘散的,处警告或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此外,将在所有收费站入口向货车驾驶员发放宣传单,对货物装载不规范、不牢固的货车及时制止上道。同时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滚动播出提示,走访绕城高速周边大型物流园、农贸城、运输企业等进行宣传。

针对行人上高速公路行为,目前绕城高速已全面排查完善人行通道(天桥、涵洞)及对应的连接便道等基本通行功能、完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建立乡(镇)、村(社)、派出所、学校等联络人微信群,清理出重点路段形成一点一策。

QQ图片20200415191248.jpg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重庆高速集团和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将到乡场进学校,对高速公路沿线群众进行宣传教育;走村到户对重点人员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加密重点路段巡查及纠违力度。同时,对部分路段加装监控设备,对破坏安全设施的行为移交地方派出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