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杀妻骗保案受害方上诉求判凶手死刑,获法院受理!孩子已3岁
04-15 19:25: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4月15日,南都记者从泰国普吉岛杀妻案原告的代理律师方文川处获悉,继2019年12月该案被告人张某凡因蓄意杀人被判无期徒刑后,目前原告方已提起上诉,要求判处被告人死刑,泰国第八区上诉法院已受理上诉。

据南都此前报道,2018年10月29日晚,天津女子小洁在泰国普吉岛一酒店内遭遇不测,其丈夫张某凡随后向泰国警方承认杀妻。警方调查发现,在小洁生前,张某凡曾私下为妻子投了十余份保单,保单金额达2600万。

微信图片_20200415144015.jpg

上诉文件。

2019年1月,泰国检方以泰国刑法289条中的蓄意谋杀罪,正式提起诉讼。同年12月24日,泰国普吉府法院宣布被告人张某凡犯蓄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但因被告人承认部分杀害罪行,获减三分之一刑期,最终判无期徒刑。对于该结果,受害人小洁的父母曾表示感到失望。小洁的父亲表示,宣判后将先回国,是否提起上诉再与律师商议。

微信图片_20200415144011.png

泰国普吉警方模拟案发现场。

4月15日,小洁父母的代理律师方文川告诉南都记者,其已正式把上诉文件提交给泰国普吉法院,由普吉法院呈递给泰国第八区上诉法院审理。目前,泰国第八区上诉法院已受理上诉。

方文川在上诉文件中陈述,“初级法院审理过程中,被告人的辩护对本案审理毫无益处,被告不该得到减刑,请求上诉法院按照刑法289(4)条蓄意谋杀罪判处被告死刑,因为泰国检方自始至终都以289(4)蓄意谋杀罪起诉被告,此条刑法仅有死刑惩罚。”

方文川告诉南都记者,根据泰国法规,由于此案案情重大,预计上诉法院需要约一年时间,来审核初级法院的庭审文件。其同时表示,被告人张某凡在宣判后未提出上诉,也未申请上诉延期。

距离案发已过去534天,小洁的表哥告诉南都记者,小洁的孩子如今已三岁,9月上幼儿园,“已经给她找好了幼儿园。”案件宣判后,小洁父母结束庭审期间的奔波回到天津。小洁的表哥表示,二人已退休,现在专心带孩子,“精神状态有一定好转。”

原标题:泰国杀妻骗保案受害方上诉求判凶手死刑,获法院受理!孩子已3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