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情期间被迫关店,汉堡王新西兰母公司宣布破产托管
04-15 17:12: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目前新西兰汉堡王的母公司已经进入破产托管程序。

格兰特 格拉汉姆和布兰登 吉布森被任命为汉堡王业务的托管人,汉堡王在新西兰全国经营83家商店,并雇用2600多名员工。

图片来源:推特

为了应对疫情,配合level 4 隔离措施(新西兰最高等级),汉堡王餐厅已被关闭。

吉布森说,这对在新西兰的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

致力寻找新东家

吉布森表示,托管团队仍然致力于开展快餐业务,希望在隔离解除后寻求供应商和房东的支持,重新开放餐厅。

汉堡王首席执行官米歇尔·亚历山大在致员工的信中说,无法获得收入已经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财务挑战。

“如您所知,我们已经申请并获得了政府的工资补贴,这有助于在隔离期间向所有员工付工资。但是自隔离开始以来公司就没有销售,公司目前没有现金流来付给债权人和房东。”

她说,隔离何时结束以及经济恢复速度如何将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汉堡王的股东已决定不对公司增加任何股权。

2011年,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以近1.0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汉堡王新西兰业务,汉堡王在新西兰也从75家餐厅组增长到83家。

亚历山大解释说,让汉堡王进入托管程序的目的是为了重新启动企业,然后找到新的买家。

她说:“我们致力于寻找对新西兰汉堡王业务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的新所有者。”

亚历山大向员工保证,这些事态发展不会影响他们的雇用条件,他们将至少维持正常收入的80%。

图片来源:推特

汉堡王自1993年以来就在新西兰经营,和麦当劳、温迪、小卡尔斯、汉堡燃料和其他一些较小的公司竞争快餐市场份额。现在的问题是,汉堡连锁店是否能够在当地市场上找到买家。

2019年3月,黑石集团任命克雷格斯投资合伙人(Craigs Investment Partners)为汉堡王业务寻找买家,但至今仍未找到愿意接手的买家。

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和交易条件的不确定性,现在可能更难找到买家。

新西兰企业期待政府援助

奥克兰商会警告说,如果政府不紧急达成一项租金减免协议,那么许多新西兰企业将破产倒闭。

业内人士称,政府先前的工资补贴计划曾帮助企业留住员工,但如果由于租金高昂而使得缺乏收入的企业倒闭,这将毫无用处。

在澳大利亚政府紧急公布一揽子援助计划后,人们希望新西兰政府也尽快宣布救济计划。新西兰统计局报告,该国超过50万家商业企业陷入困境,商业租金减免已成为政府必须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以确保经济重回正轨。

新西兰特许经营协会说,全国有630多个特许经营品牌,旗下约37000家经营业务,许多企业在隔离期间难以支付租金。

视频截图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罗比·皮克内尔表示:“我们掌握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特许经营业务的年营业额达到了276亿纽元,相当于新西兰GDP的11%。超过一半的特许经营权属于遭受重创的零售、餐饮和住宿部门,以及房地产和相关支持服务。”

她说:“我们收到定期报告,甚至连多年来收取最高租金的,最大最知名的购物中心房东都威胁要在租金到期后对未付租金的商家采取法律行动。”

“然而,许多特许经营者无法进入场地营业,因此根本无法产生收入。他们根本无力支付租金。”

新西兰咖啡俱乐部主席雅各布斯说,“我们协会有个房东在一个旅游小镇上,这个地方的生意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受到严重影响。他给我的答复是,如果加盟商不能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维持几个月,他们应该质疑他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做生意。对我来说,这样开明的房东真的太棒啦。”

雅各布斯预计新西兰将努力有序恢复生产,而不是立即全面开放,这将对旅游业和新西兰人的咖啡和食品消费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雅各布斯还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制定的如何分配其一揽子资金的明确规则,可以为新西兰提供参考。

图片来源:推特

例如,像新西兰很多咖啡企业,由于封锁隔离导致收入为零,房东将不得不提供100%的租金减免。或者可以采用最低限度的形式,即房东业主将免除50%的租金,并推迟支付其他50%的租金。

雅各布斯说,另一重要步骤是迫使房东与企业进行实际谈判。

他说:“由于目前新西兰有大量的房东,要求房东必须进行真诚谈判,这是第一步。”

“如果我们在工资补贴计划中支付了数十亿美元,却因为雇主破产而使成千上万的人失去工作,那将对小企业没有帮助,一切都将是徒劳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