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公司将独立上市,机构称市值预计达300亿
04-15 17:15: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付玉梅)在外界热议比亚迪将拆分旗下动力电池业务独立上市时,其半导体业务却先行一步。

4月14日晚,比亚迪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重组并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重组完成,并已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半导体”)。

比亚迪方面仍表示,比亚迪半导体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引入战略投资者完成后,比亚迪半导体将仍为比亚迪控股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业务主要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据悉,IGBT属于汽车功率半导体的一种,是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航空航天、电动汽车、新能源装备等应用中的核心技术。比亚迪半导体截至目前已发布IGBT4.0版本。

同日,比亚迪还发布公告,宣布陈刚已辞任公司副总裁职务,自公告日生效。辞任后,陈刚将专职担任比亚迪半导体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专注于比亚迪半导体的经营发展。

安信证券指出,引入战略投资者、独立上市一方面可以减轻上市公司融资压力,另一方面,更高的独立性有利于比亚迪半导体拓展更多客户,实现更快发展。

据中金公司预计,比亚迪半导体拆分上市后可达300亿市值。花旗发表的研究报告也表示,比亚迪半导体业务若独立上市将大力提高现在上市公司的现金状况,同时为后续电池业务的IPO奠定基础。

事实上,比亚迪电池业务此前也已明确将独立上市,却一直未见动作。去年8月,比亚迪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计划在2022年底前将旗下电池业务分拆上市。

如今,半导体板块已传来重组完成的信号,电池业务将如何?对此,比亚迪方面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称,目前没有进一步新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