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客改货”航班密集来渝 “空中购物车”重庆带货
04-15 18:0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5日凌晨,重庆机场广袤的货运专用机坪上,依然一派繁忙的景象:

02:14,CX3261重庆飞往香港,运载107.1吨货物;

04:13,CZ487 重庆飞往阿姆斯特丹,运载43.9吨货物;

05:09,CI5998 重庆飞往台北,运载99.9吨货物;

06:51,O37172 重庆飞往法兰克福,运载24吨货物。

QQ图片20200415180700.jpg

近段时间,各大航空公司“客改货”国际(地区)货运航班密集来渝,满载货物后飞往世界各地。重庆机场积极响应,从4月2日至4月15日,共保障客改货航班14架次,货物175.2吨,其中涵盖笔记本电脑、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药品)、汽车配件三大类。

QQ图片20200415180655.jpg

据统计,目前重庆机场每周执行的货运航班(含“客改货”航班)达35班,较年初每周28班增长了25%,航线覆盖亚洲、欧洲、澳洲、非洲及北美洲,涉及仁川、新加坡、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悉尼、亚的斯亚贝巴、芝加哥等热门城市。

QQ图片20200415180703.jpg

面对客舱装货新变化、新要求,重庆机场地服主动协调航空公司制定专项保障流程,包括在收运货物时对货物文件及包装尺寸进行“前置检查”、协调各打板公司“多板同组”、场内转运“多车同行”、货物装机“多组同装”,保证“客改货”顺利安全装货。此外,重庆机场在国际货运部设立了“专门窗口”和“绿色通道”方便相关手续办理。

当前,受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全球医疗和各种物资的需求急剧增长,重庆机场将续深度对接各单位及航空公司,推进“客改货”业务,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运行安全,为稳定全球防疫物资供应链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共克时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