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失窃摩托在街头被失主撞见!接下来“挖出”好多摩托
04-15 18:5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我的车这么快就找回来了!”4月10日下午,7名市民来到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7辆被盗摩托车物归原主。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3月5日,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摩托车被盗,民警迅速立案侦办,侦查期间,警方又接到多起摩托车被盗警情,作案手法相似。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该系列盗窃案系团伙作案,手法娴熟,分工明确。

随即,民警加大侦查力度,通过走访调查,确定蔡家镇男子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与此同时,受害人张某在街上看到一名男子骑着自己被盗的摩托车,趁该男子打电话时和朋友一起将该男子逮住,并及时通知民警,将其扭送至派出所。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经比对,该男子刘某正是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之一。民警根据刘某的供述,结合之前调查所掌握的线索,3月12日,民警将龚某、刘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将四人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该团伙在短短3天内,便在江津城区、乡镇疯狂作案7起,盗窃摩托车7辆,涉案金额4万余元。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盗窃得手后,便将摩托车低价卖给许某。随后,民警将收赃的许某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的7辆摩托车。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尽可能把车辆停放在有人值守或带监控的停车场所,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车辆安全,停车一定要上锁,防止被盗。一旦车辆被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叶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