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针对14个贫困区县白内障患者及先心病患儿免费初筛 12岁先心病男孩成功手术
07-11 12:3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1日早上,重医附一院胸心外科病房内,12岁的楠楠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乖巧地配合着医生的检查,7月3日,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他在重医附一院进行了心脏手术。当医生问他感觉怎么样时,他兴奋地反问:“我以后真的可以上体育课了吗?”

att_1873695.jpg

△术后的楠楠正在恢复中(重医附一院供图)

大山里的男孩的成长烦恼

楠楠的爷爷孙大爷介绍,楠楠1岁多失去父母,由爷爷奶奶养大,半岁时由于重感冒到医院检查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此后,爷爷一直希望楠楠的心脏能够“长好”,但是事与愿违,与别的孩子相比,他更容易感冒、流鼻血。小楠楠不能像同龄人一样尽情地玩耍,不能与同学们一起上体育课,这是他是成长最大的烦恼。

“孩子早就应该手术了,可是家中条件不好,所以一直拖着。”楠楠的爷爷说。

6月初,乡镇卫生院告诉孙大爷,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在开展“巴渝情深 心眼相连”活动,6月11日可以带孩子到县里做免费筛查。听说市里大医院的专家要来,6月11日,爷爷早早地带着楠楠出发了。

来到主城 男孩接受了免费的手术

知道了楠楠的情况后,坐诊的专家们决定为她进行免费救治。7月1日,楠楠和爷爷从石柱出发来到重医附一院。

7月3日,楠楠进入手术室手术,耗时2小时,手术十分顺利。手术后两天,楠楠食欲一直不好,医生问他想吃什么?他犹豫了一下,说想吃汉堡。当天中午,楠楠的主管医生就给他买来了汉堡。知道楠楠家庭困难,医生们还在科室里安排了募捐活动。

楠楠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的“巴渝情深 心眼相连”活动的受益者之一。据悉,该项目组织了重庆市内7家医院对全市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白内障患者及先心病患儿免费初筛,并对需要手术的患者免费手术。重医附一院负责的区域是石柱县和武隆区,前期共筛查了24名患儿,其中10名需要手术,楠楠是第一个进行手术治疗的患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通讯员 龙利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