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闸蟹入侵美国成“通缉犯” 中国网友:你们怎么不懂它的美味?
07-11 12:21: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美国纽约州的环境保护厅发出一条大闸蟹入侵警告!警告称大闸蟹入侵纽约州哈德逊河水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应立即举报,捕捉后用酒精浸泡或冷冻收藏,切勿到河边放生。报道显示,大闸蟹被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物种”,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私运或携带大闸蟹入境均属非法行为,违者将面临最高1万美元的罚款。

1.jpg

美国马里兰州安奥兰多郡公共事业处还发出“通缉令”,要求“生要见蟹,死要见尸!”

对此,广大中国网友表示: 我的筷子已经按捺不住了!快躲到我的碗里来!

大闸蟹,又称中华绒螯蟹,当初曾入侵到德国,直接造成了德国近8000万欧元的损失,德国人觉得这东西食腐太恶心,长得太丑,难以下咽。

据报道,1912年在德国发现的第一次大闸蟹,被人捉了送去了当地博物馆。你没看错,不是动物园、不是水族馆而是博物馆。所以,在歪果仁眼中,像大闸蟹这么丑陋的东东,连动物都不是,直接在博物馆当成变异物种展出。

如今,它又偷渡到了美国,可是也不受待见,甚至成为“通缉犯”。

对此,广大中国网友心中都很疑虑:你们怎么就不懂它的美味?

33.jpeg

而美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发出外来物种入侵警告了,曾经的鲤鱼、鲶鱼、牛蛙等中国餐桌上常见的美食,都给美国带来了很大烦恼。

其实,各个国家都曾遭遇过外来物种的入侵,只是来到中国的外来物种,似乎都只能“哭着求离开”,只要是能吃的都上了桌,不能吃的都成了肥料。

例如小龙虾,已经被吃到“灭种”边缘,需要人工饲养了……

timg.jpeg

而非洲大蜗牛,一般如果有人抓到了,他就会把它敲碎,埋在土里面做肥料,植物长得也是特别好。

timg.jpeg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新闻网、新民晚报、网易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