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启动
07-11 13:0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1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等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动。

downLoad-20190711131515.jpg

未来3天,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两江新区、渝北区、忠县、巫山县等地进行蹲点式采访,运用图文、视频、航拍等多种形式,讲述近年来重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

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指出“要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环保行动,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城乡自然资本加快增值,使重庆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随后,在2018年4月26日和2019年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武汉和重庆视察时,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都做出了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亲临重庆视察指导时,总书记要求重庆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际传播处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媒体要紧扣“看长江之变”,聚焦“三个重点”。一是看70年的沧桑巨变。二是看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七年的理念转变。三是看今日长江的升级蝶变。精心做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成就的网上宣传,努力营造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当前,重庆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焕发新风采,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待通过采访团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报道,生动、立体、全面展示长江新亮点、新变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网上舆论支持。

据悉,即日起到7月13日,采访团将奔赴重庆两江新区、渝北区、忠县、巫山县等地,深入企业、田间等基层一线,以蹲点式采访的方式,运用图文、航拍、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积极行动和成功案例;宣传报道重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打好脱贫攻坚战,带动贫困人口增收,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的生动实践;宣传报道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动人故事。

“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等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区市党委网信办承办。首届活动于2017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