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育才中学人行天桥完美呈现8D魔幻城市
07-10 19:44:13 来源:上游新闻

“双晒”晒出新晋热点地标

你来打卡么?

10个抖音9个重庆,从去年开始,重庆硬是把抖音“承包”了的节奏,让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李子坝轻轨站都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不过,这一次重庆火的既不是家喻户晓的火锅飘香,亦不是热门电影取景地,而是在九龙坡“双晒”活动中获得百万“小心心”的它——育才中学的天桥。

“看尽风景,爱上育才”“这里是我母校门口的桥”“曾经每天都从这里经过,没想到如此美”……近日,在育才中学外的天桥上聚集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他们用手机、相机等数码设备,拍摄心目中最能够完美呈现重庆8D魔幻城市的风景,并上传至微信朋友圈,以及抖音等短视频APP,助力九龙坡“双晒”宣传,邀请全国各地网友为九龙坡“点赞”。特别是从7月9日晚开始,“育才门口的桥”霸屏微信朋友圈、微博和各大短视频平台,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知名摄影师张坤琨的一段短视频,收获了不少点赞。

7月10日,记者走访这一新晋网红打卡地,探寻“育才门口的桥”为什么“火”,并请教资深摄影师“打卡”技巧,让你随手一拍都能惊艳朋友圈。

怎样火的?

一段视频获40多万赞

微信图片_20190710200551.jpg

“最近的天难得有个晨曦,凌晨起来赶个早,看看这里清晨时候的样子。川流不息的车流,第一班轻轨驶过。”

摄影爱好者刘涛说,“很重庆”是因为这里拍出的照片,无论近景还是远景,都很立体,就像重庆这座城市。

刘涛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他拍摄的照片:这里不仅有轻轨、人行天桥、汽车、立交桥还有鹅公岩大桥,各种交通元素让人意想不到地全都融合在一张照片里,并且很有层次感、立体感,很梦幻,符合重庆特质。九龙报摄影记者陈林6月18日就在这座天桥上拍摄了一张《立体交通》照片,获得由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2019年“我爱重庆 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三等奖。

为此,他建议前来此处打卡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拍摄时间最好选择清晨,在第一缕晨光照耀下,逆光进行拍摄,光会把空气变为金色,让整个画面变成暖洋洋金灿灿的,非常有意境。如果是选择傍晚,则是顺光拍摄,画面质感相对弱一点。

陈林表示,使用相机拍摄的市民要选择长焦镜头拍摄,使用手机拍摄的市民可以将焦距拉到长焦端,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开不必要的元素,让画面更简洁,长焦拍摄也可以将前后的景物压缩到画面内,获得更好的画面感和冲击感。“‘江山多娇城·龙凤呈祥地’,九龙坡的美,就在身边。”

微信图片_20190710200556.jpg

为深入挖掘巴渝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从2019年3月25日起,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分为“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和“炫彩60秒”区县文化旅游微视频大赛三大主要活动,每周一、周四各推出一个区县,每个区县的宣传周期为3天,持续至今年8月中旬结束。

【如何点赞】

第一步: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

第二步:打开客户端,点击右上角用户图标,用手机号注册上游新闻用户(已注册用户可跳过此步骤)

第三步:通过上游新闻“头条”或“活动”栏目进入活动页面,为你喜爱的区县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702101537.jpg

上游新闻记者:陈军   通讯员:江南  小视频:张坤琨   摄影:陈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