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明日开跑 跟上游新闻一起坐高铁游香港!
07-10 18:4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11)日,重庆直达香港的首趟高铁将正式开行。首趟列车会迎来哪些旅客?车上舒适度如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明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将登车体验首趟到香港的高铁,上游新闻也将全程直播。

返程车票紧俏 一周内车票基本已售罄

这趟重庆直达香港的G319次列车经由渝贵快速铁路、贵广客专和广深港高铁运行,沿途经停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和深圳北站,重庆西站的发车时间为8:20,终至香港西九龙站的时间为15:57,车程为7小时37分钟,二等座票价为660元,一等座票价1056元,商务座1979元。

今(10)日下午,记者查询12306网站看到,首趟列车的车票已全部售罄,7月12日还有少量余票。但返程的车票非常紧俏,本周内的车票都已经基本售罄,只剩少量商务座。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重庆直达香港高铁的车票肯定会比较紧俏,出行旅客最好提前买好往返票,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随后,记者查询机票发现,明日重庆直飞香港的机票最便宜的1468元,和高铁二等座相比,票价高出2倍多。

到了香港如何过关?

att_1871765.jpg

旅客到达香港西九龙站之后,该如何过关呢?

据悉,在香港西九龙站高铁站内,可以一次性直接经由香港和内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两次检查,同时完成清关、出入境以及检验检疫手续。香港西九龙站直接划分为“香港口岸区”和“内地口岸区”。由内地进入香港的旅客,可以先到内地口岸区办理出境,再到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手续。

具体操作步骤:在B4台层下车→前往B2入境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然后离开内地口岸区→进入同一层B2的香港口岸区,办理香港入境程序→离开西九龙站,入香港。从香港前往内地的旅客可以在站内,先办理香港出境再办理内地入境程序,具体操作步骤:在B1层购票后入闸→直接前往B3离境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然后离开香港口岸区→进入同一层B3的内地口岸区,办理内地入境程序→前往候车区B3→前往B4月台层坐车。

需要注意的是:旅客一旦进入到“内地口岸区”,就意味着已经进入内地管辖范围,由内地执法人员实行内地法律;而进入到“香港口岸区”后,就由香港执法人员实行香港法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