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互助互爱手拉手,山区孩子与城市小朋友共赴夏日之约
07-10 20:44:59 来源:上游新闻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助学。7月8日,由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和酉阳县共同举办的为期5天的“花儿朵朵 与爱同行”主题夏令营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酉阳县30名山区孩子和11个城里小朋友,结对走进重庆市各教育基地、博物馆等,学习知识,增长见闻,在交流中了解彼此的生活环境。

图片1.png

据了解,夏令营以“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为主题,分历史、时代、求学、奋进四大内容。游红岩革命教育基地、览自然人文历史博物馆、听生命教育主题讲座、访重庆各名牌大学,孩子们了解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增长见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清晰认识到自己所要担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振兴家乡,实现祖国伟大复兴。

图片6.png

活动中,山区孩子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懂得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他们说,回到山区后要更加发奋学习。同时,活动能对家长形成反向教育,提升农村村容村貌,让贫困山区物质精神全面脱贫。

图片7.png

参观学习之余,山区孩子还向城里小朋友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到山村的家里做客,一起体验农家生活,感恩彼此拥有。同时,主办方还向全市城乡小学生发出倡议,城里小朋友节约一天零食钱,送山区孩子一本书,让全市城乡小朋友手牵手,交流学习经验,互助互爱共成长。

图片8.png

同时,社会爱心人士可扫描捐赠二维码参与“扶智助学”活动,传递爱心,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将用该笔款项为20个贫困乡镇中心校购买图书。

图片9.png

上游新闻记者: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