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场规模超880亿元!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07-10 17:4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据悉,电子竞技已成为雅加达亚运会表演赛项目,而电竞入亚为整个产业带来了明显变化,各级主管部门开始关注并支持电竞发展,资本和品牌商也开始大量进入电竞产业,在各方利好因素的齐聚,中商产业研究院推测,中国电竞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随着政策、LPL联盟化改革以及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爆发,更是刺激了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的进一步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的《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772.8亿元,而初步统计2018年市场规模已超880亿元。

QQ图片20190710175806.jpg

而电子竞技就是打游戏吗?其实不然。据了解,电子竞技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而不同于传统体育,在电竞运动中,“电子”是竞技的媒介与平台,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通过软硬件结合营造的环境来进行对抗。因为技术特性,电子竞技在传播性、普及性、社交性都具有独特的优势。

与此同时,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得出,我国电子竞技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市场。其具体分析表示,2017年在移动电竞推动下用户规模呈现出阶段性的增长,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更是达到4.28亿人。不过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以及电竞行业不断发展成熟,进入到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增长或将逐渐趋缓,进入用户情感培养、商业价值开发和细分市场运营的阶段。

另外,从我国游戏人才整体需求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的人才需求量占国内整体需求的半数以上。数据显示,当前电子竞技员的整体从业规模超过50万人,遍布在全国的一二三线等众多城市,北京、上海、江苏、西安、广州、成都、重庆等地为从业人员高密度聚集区。

随着政策对电竞的大力支持、外界对电竞的认知转变以及电竞赛事体系的逐渐成熟,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用户数每年都在不断增加,电竞产业得以快速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预计到2019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待到2021年这一规模还将进一步突破至150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