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一农民工输液10分钟后突然身亡,家属怀疑医院伪造病历
07-10 19:59: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六旬男子因胃部不舒服,来到襄阳市襄州区襄普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输液治疗,十来分钟后就出现了大汗淋漓、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很快不治身亡。昨日,死者家属告诉记者,医院的说法前后矛盾,不仅弄丢了心电图等检查证据,而且存在病历资料造假的行为。

本文图片均来自楚天都市报

61岁的易勤轩家住恩施市建始县高坪镇大堰村,几个月前来到襄阳市襄州区伙牌镇一家建筑工地当门卫。6月28日下午,他感到胃部不舒服,独自来到该区襄普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接诊医生根据他的描述,给他开了治疗胃病的药,做输液治疗。

该院院长王晓波介绍,在输液过程中,医生建议易勤轩再做一个胃镜,可易勤轩说自己去年在恩施老家做了胃镜,不想再做了。在医生建议下,易勤轩用手机拨通儿媳黄丽敏的电话,让她把胃镜检查报告发给他。

黄丽敏告诉记者,当日15时10分,她接到公公的电话。刚说了几句,她正准备去找胃镜检查报告,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啪”的一声手机落地的声音,随后传来医护人员呼唤抢救的嘈杂声。不久,她得知公公在医院突然死亡。

王晓波告诉记者,当时给易勤轩输液了十分钟左右,一瓶100毫升的吊瓶还没打到一半,就发现易勤轩出现大汗淋漓、呼吸短促等症状。医生立即拔下针头,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并做了心电图检查,医院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准备将他送往上级医院抢救,可很快易勤轩没有了呼吸。医院很快通知了家属。

死者弟弟易勤碧告诉记者,针对治疗过程,医院前后说法矛盾。刚开始说没有对易勤轩用药,没有病历,没有处方,只是做了心电图检查,他就突发心梗死了。后来,家属又走访了几名医护人员,这才了解到,医院首先给易勤轩做了胃病输液治疗,易勤轩在输液的过程中突发症状,在抢救时做了心电图检查。这样医院才承认,确实是先给易勤轩输液治疗胃病,在输液过程中发现出现突发状况,随后组织抢救,做心电图检查发现是心肌梗塞。可是这份关键的心电图纸,医院却称弄丢了。

在家属的要求下,医院在几天后给家属提供了处方笺和病历。处方笺上开具的药物是治疗胃病的,可病历上写的却是“初步诊断心肌梗塞”,治疗意见是“舌下含化速效救心丸,建议转院”。易勤碧认为,病历和处方笺是自相矛盾,明显是事后伪造的。

王晓波承认,病历是事后写的,但是否故意伪造病历,他未作正面回答。

记者了解到,襄阳市襄州区襄普中西医结合医院建于2017年,是一家民营医院。

原标题:农民工输液10分钟后突然身亡,家属怀疑医院伪造病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