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子坝轻轨站景观绿化将升级 轻轨穿楼“颜值”更高了
07-10 18:4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0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综合管理“七大工程”之“城美山青”新闻通气会。

“城美山青”工程采取市、区县两级推进的方式,市级层面由各区重点报送3—5个项目共130余个项目作为重点示范项目重点实施。

今年上半年,“城美山青”工作率先在主城区开展,远郊区县立即跟进。上半年,主城区共启动立体绿化项目32项,现已完成16项。九龙坡团结路立体绿化、直港大道屋顶和阳台绿化等项目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实施主城区重要干道生态绿廊景观建设方面,上半年,主城区启动13条重要道路景观提升,目前已基本完工9条。巴南区欧鹏云滨大道、沙坪坝区远怀路、月台路等香樟大道呈现雏形。

今年,主城区共计划实施4个消落区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目前,九龙坡外滩消落区生态修复项目已经完工。巴南区花溪河湿地公园、两江新区金海湾公园滨水活动体验区等基本建成。

在山体彩化工程上,今年上半年,渝中区重点对李子坝轻轨车站附近山体、红岩片区实施彩化工程,目前建设工作基本结束。接下来,渝中区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对李子坝轻轨车站附近山体的景观绿化进行进一步提升,让轻轨穿楼的“颜值”更高。

同时,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增绿添园”民生实事,建设了一批城市山地公园,如两江新区的陡溪生态园、江北区溉澜溪体育公园等。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项目清单,强化技术上的分类指导工作,让城更美、山更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