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欠2万不想还!老赖“戏精”上身表演4小时,一进拘留所就“清醒”
07-07 11:1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垫江法院执行局“上映”了一部苦情法治宣传大片,故事的“主演”便是一名为了逃避2万元欠款不惜装疯卖傻、哭穷晒惨、妄图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刘某。

然而,演技不佳的他被火眼金睛的执行法官任义识破伎俩,他拙劣的表演在强大的执行措施威慑下化为乌有......

第一轮表演

哭穷没有手机、还有病,饭都吃不起

据悉,刘某因经营鱼塘购买饲料欠下4万余元,被人告上法院后,输了官司。后来,经法院强制执行分期履行,刘某仍有2万元欠款到期未履行。

近日,垫江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刘某的踪迹。于是,执行法官任义立即启动执行快反机制,连夜冒着雨驱车40公里前往垫江白家镇一渔村。

当天晚上八点过,执行法官一行赶到刘某住地。他正穿着睡衣,在家看电视。让执行干警们哭笑不得的是,从见到刘某那一刻开始,刘某便开始“演戏”。

“我没有身份证,我是黑名单没得身份证!”

“啊?手机啊,没有手机,我饭都吃不起,哪里买得起手机哦!”

“我也没有钱呐,我和我老婆都有病,每月吃药都要2千多元,饭都快吃不上了……”

面对民警要求查看身份证等,刘某开始了哭穷。

第二轮表演:

民警搜出车钥匙 他称车是兄弟的

据执行干警介绍,现场因刘某不配合传唤,执行法官决定当场宣读搜查令,进入刘某的房间搜查。

很快,执行干警从刘某的屋里搜查出身份证、手机、车钥匙等财物。此时,刘某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表演:“车?这车不是我的,是我兄弟的;我身份证掉了的,这个是新补办的;手机在充电,刚才我听错了……”

刘某百般抵赖后,依旧不愿意履行债务。

第三轮表演:

突然躺地说生病  医院检查一切正常

QQ图片20190707105551_副本.jpg

面对如此“戏精”,且谎话连篇的被执行人,垫江法院决定对刘某予以司法拘留。

没想,在前往拘留体检的路上,之前还面色红润、滔滔不绝的刘某,一到目的地就突然躺在地上。

“哎哟不行了,我病犯了,我有高血压、心脏病,还有脑梗塞……”然而,在医生对其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体检后,医院结果显示被执行人刘某一切正常。

第四轮表演:

看法官动真格  地上撒泼打滚赖着不走

QQ图片20190707105545_副本.jpg

装病无效,眼看法官就动真格了。刘某知道,这下真的自己要被拘留时,更慌了。

为了逃避惩罚,刘某开始撒泼打滚,赖着不走,还将自己的上衣脱掉,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

然而,刘某这4个小时下来,执行干警早已对他的表演“免疫”,直接将瘫在地上的刘某抬进了拘留所。

在拘留所民警和执行法官严厉的批评教育下,刘某开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他联系了自己的女婿,次日便到法院将剩余案款进行了兑现。

至此,被执行人刘某的表演终于结束,本案也得以顺利执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吴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