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了重庆才知道,这才叫生活
07-06 22:03:56 来源:党建头条


党建头条微信公众号消息,重庆市位于中国西南部、长江上游。二战期间,“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重庆作为中华民国的战时陪都名噪一时。

重庆四面环山,依山而建,地处盆地边缘,有长江和嘉陵江在此交汇,常年雾气朦胧。

因此重庆有很多别称,比如“江城”“山城”“雾都”。

重庆

有1000种方式让你爱上它

美食、夜景、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

重庆有闻名天下的火锅,麻辣鲜香,越吃越爽,引无数食客竞折腰。

重庆有价值百万美元的夜色,站在观景台上,两江风光尽收眼底。

重庆更是盛产美女,解放碑、观音桥等热门商圈,都是打望美女的好地段。

在重庆,有一种舒适叫泡茶馆。

重庆人特别爱喝茶,茶馆遍地都是。但随着时代更迭,很多老茶馆都消失了,独独留下了最地道的一家,也是“重庆第一老茶馆”——交通茶馆。

从小门穿进去,恍惚间看见了八九十年代的城市街景。四四方方的木桌和长板凳已被磨得油光发亮,桌上摆着上世纪八十年代特供的红色热水瓶,头顶上是摇摇欲坠沾满黑色灰尘的老式吊扇,而这里的客人也像这些有年代感的物件一般大都上了年纪,七八十岁的老人比比皆是。

平日,很多重庆人来交通茶馆,约上两三好友,泡一壶好茶后下一盘棋或者打桥牌,最后尽兴而归。

在重庆,有一种巴适叫吃火锅。

重庆是火锅的天堂,火锅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存在。

开心了吃火锅助助兴,不开心了吃火锅消消气,不知道吃啥了还是吃火锅。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重庆,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抖音爆红的立体交通

重庆的立体交通,时不时就能引爆一波热搜,但重庆本地人其实早已见惯不怪了。

穿梭在一座地图无法导航,12楼出去就是马路,重庆最不缺的就是,随时给你惊喜和震惊呢!

重庆的公路,曲曲弯弯,沿山而上,顺势而下,刚刚冲上一个坡,马上就要转弯下山。

重庆没有一条能望到尽头的直路,像肠子弯来拐去,对于路痴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个灾难,缺了坐标,就乱了方寸,难免迷路。

长江索道是长江上也是全中国唯一的过江索道,形似一个巨大的铁盒,犹如过江的空中公共汽车,载满乘客来往于江水两岸。

长江索道是以前的“山城空中公共汽车”,随着各座大桥的修建,以及电视节目的取景,长江索道便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乘坐单程索道排队长达几小时,可媲美游乐场里的排队场面了。

能上天入地跨江穿楼的重庆轻轨,简直是一种骄傲又神奇的存在。如果你第一次来重庆,一定要好好体验一下轨道2号线,看两江交汇,品味3号线,尝繁忙之路。

谜一样的魅力山城

山城重庆,魅力独一无二。

洪崖洞的千年底蕴与解放碑的摩登现代,川美的文艺清新与步道的市井烟火,还有磁器口的悠然闲适与朝天门的热闹繁忙……深深吸引着每一个人。

每当夜幕降临,登高远眺,江面波光粼粼,远处万家灯火,其风景不逊于维多利亚港湾。

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依山而建,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千与千寻的梦幻世界。

夜晚是洪崖洞的最美时刻,不仅有通明的灯火将11层的巨型建筑点亮的盛景,这里还是寻找重庆美食、夜生活酒吧的最佳去处。

如果想要看重庆地道夜景,就一定要来这里。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位于重庆南岸区南山上,每当夜幕降临,来到观景台,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里是重庆绝佳的观景平台,尤其是观赏夜景!

磁器口古镇大部分时间人流拥挤嘈杂,但深入其中或是转入旁边的小巷中,会探索到它清静、古色古香的一面。

除了古老蜿蜒的石板路阶梯,老一辈重庆人的真实生活也展现在眼前;这里也不乏现代化的小清新店铺,走累了可以找一家临江的茶馆,感受重庆人的悠闲生活。

解放碑是重庆繁华的购物商圈之一,是本地人周末休闲逛街的好地方,解放碑附近的八一路小吃街也是品尝重庆美食的好去处。

这里也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重要取景地,吸引众多粉丝前来打卡。

四川美术学院校园门口的涂鸦一条街,一些是以前学生留下的,一些是游客自由涂鸦的。满满的涂鸦墙,你想怎么凹造型就怎么凹。每次来这里,沉迷拍照,一拍就拍很久。

还有《雾必野》MV的取景地—我爱重庆。

川美校区里面,浓浓的艺术气息,随处即可见到艺术雕塑,连教学楼都带有艺术。校区园人来人往的,除了学生还有外来的游客。

山城步道是老重庆的印记,漫步石板路的小巷,是体验山城韵味的最佳方式之一。

行走在山城步道之中,你能享受到片刻的宁静,在这里能感受最原始的重庆风貌,感知不一样的生活气息,沿着步道前行还可以观赏重庆山城独特的江景魅力。

步道从山城巷到通远门,全程3公里,慢行1-2小时。

不一般的周边体验

重庆周边,有着丰富多彩的新鲜玩法。

到重庆,很多朋友并不满足只在市区吃喝玩乐,还会想要到重庆周边旅行,体味更全面的重庆。

无论你是喜欢新奇刺激的高空项目,还是喜欢环境清幽的山间美景,重庆都能满足你。

奥陶纪主题公园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高空刺激体验项目”集中地, 如果你喜欢冒险、喜欢刺激、喜欢挑战,那么这里将会满足你所有要求。

悬空于300米高瀑布之上的廊桥,悬崖外35米“U”型全透明玻璃走廊,既可以挑战你的胆量也可以让你感受美丽的崖景,更为刺激的还有悬崖秋千,矗立于山顶之上,建造在悬崖边界的秋千从平台往外飞出,让你在高空中体验“命悬一线”的感觉……

在这里还有西南地区首条全透明高空玻璃吊桥,在悬崖之巅,高空之上,150米的玻璃吊桥在微风的作用下左右摇摆,踏步而上,惊险的同时可以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

武隆景区拥有罕见的喀斯特自然景观,主要旅游景点有天生三硚、仙女山、芙蓉洞三部分,春夏秋冬都很适合前往游览。

武隆的喀斯特景观,在寂寞中守候着自己的绝代芳华,等了千年万年。它们在等候一门学科逐渐成熟,等候一个民族的审美心态更加开放。的确,负地形是一种更深奥的美,需要知识去解读。今天的地质学家看见了它们,考察、命名、褒扬,把它们从中国百万平方公里的喀斯特地貌中推举出来。

它们最后登场,却有如初遇,何其幸运,我们居然成为这些旷世美景的第一代欣赏者。

大足石刻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是著名的艺术瑰宝,有“东方艺术明珠”之称,名列世界八大石窟之一。

大足石刻以宝顶山和北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其壮观其精妙,让人直叹古代匠人的鬼斧神工。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有最接近陶渊明理想的桃花源,这里有比元阳还容易出大片的花田梯田,这里有比凤凰更秀美的土家吊脚楼……

它是土家文化的发祥地,也是远离尘世喧嚣的净土,私藏在重庆的大山中,汲渝东南文化与自然的精华,美得浑然天成。

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数千年前,李白身临三峡,乘一叶扁舟,被三峡之景所惊奇,写下《早发白帝城》,成为千古流传的名篇。

现如今一叶扁舟变成了大游轮,但风景依旧,险滩仍在,难道你就不想体验一把诗人的快意人生?

街角巷弄里的慢生活

说起重庆人,脑海里总是浮现出提笼架鸟、十八梯里下棋喝酒、路边喝酒撸串的形象。

这其实并不是重庆人的懒,这是一种生活方式。

正是这样悠然自得的方式,才能体现出重庆人对生活的热爱和满足。

小面是重庆人的“情结”,早餐吃一碗小面是最贴近老重庆的方式之一,不用刻意寻找,街边的小店就藏着正宗的渝味。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听书、喝茶以及各种地道小吃,定能让你在这古色生香的镇子里,感到生活的充实。

只有走进这些老街区,才是打开这座城市的正确方法。

十八梯,它是连接上下半城最重要的通道,是被城市繁华遗忘的贫窟角落,也是一名见证城市发展变化的“使者”,承载了一代代城市记忆。

下浩老街,这是最能感受到老重庆烟火气息的街道。

重庆这一老街的残存片断,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彻底消失。老重庆在生火做饭,炊烟袅袅中恍如隔世。斑驳的树影下楼道内依稀透出人声,所以感兴趣的朋友一定在赶在拆迁之前,一睹老街风光。

中山四路被誉为“重庆最美街道”,中山四路道路两旁是林荫大道,种的是黄桷树。

黄桷树之所以能成为重庆市市树,因为重庆的历史,处处是它的身影。自古重庆地名以黄桷取名字,重庆至今仍有黄桷垭、黄桷坪、黄桷湾、黄桷古道等地名。

走到街道的尽头,是周公馆。周公馆的旁边是曾家岩,里面有一个茶馆,坐在老旧的民国建筑中,喝着小茶,聊着天。江边是正在修建的曾家岩大桥。

新旧交替之间,不变的是老重庆人的悠闲。

坐在路口用川普谈天,晨间一碗重庆小面,晚上合家吃个火锅。

去了重庆才知道,这里虽然不是天堂,但却是最食烟火的人间,有着太多让人留恋的风景。

舌尖上的美味享受

重庆是个名副其实的美食之都,重庆火锅、陈麻花、辣子鸡、串串香、酸辣粉、山城小汤圆、红油抄手、豆花饭、赖汤圆、糍粑、毛血旺......

因为,我根本控制不住我寄几啊~~~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城,

好一座重庆城,开门就是18层,

条条轻轨穿楼过,花椒红椒巴适的很!”

热闹的重庆

刺激的重庆

巴适的重庆

美味的重庆

原标题:去了重庆才知道,这才叫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