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赖”拘留所里不好过,主动还款求自由
07-07 07:06:36 来源:都市热报

“法官,拘留所里好难熬,我想办法把钱还了,能不能提前把我放了。”近日,被武隆区法院拘留了几天的王某向执行法官打来电话,懊悔地说道。

15624061315d206cf31bbb6.png

2017年初,在当地村干部的主持下,王某与姐姐李某达成协议,约定由李某为王某建设新房,王某向李某支付建房款。在王某先行支付2万元后,李某开始组织施工。房屋建成后,双方因为安装门窗事宜发生争执,王某以此为借口拒不支付剩余建房款。李某诉至法院后,双方在法官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王某于调解当日支付李某2000元,约定余款8000元在2018年7月17日前一次性付清。

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王某未履行调解协议,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双方再次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2019年3月前履行完毕。随后,李某多次要求王某还钱,王某均无理拒绝,耍赖躲避。

2019年4月,李某申请恢复执行程序,经查询,王某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6月18日上午,执行人员接到线索举报,得知王某在武隆某镇街道出现,执行法官遂立即组织警力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王某被带到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地向王某讲述规避执行的后果,但王某依旧态度蛮横,并叫嚣“你们法院该拘留就拘留,反正我就是不拿,就算坐牢我都无所谓”。经调查,王某目前在本地一家民间乐队工作,月收入5000元左右,其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其拘留15日。

在拘留所里待了6天后,王某受不了了,主动联系执行法官,称其在拘留所中日子不好过,愿意想办法履行全部案款,请求解除拘留。之后,王某在朋友帮忙下向李某履行全部案款,并取得谅解,王某被法院提前解除拘留。

都市热报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李长幸

原标题:“老赖”拘留所里不好过,主动还款求自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