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掘中文域名潜力 2018年“.CN”域名保有量达2124万
07-07 09:29:05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消息,日前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年底,“.CN”域名的保有量已经达到2124万,占我国域名总数的56%;“。中国”域名保有量达172万,中文域名潜力正在不断被发掘。

大会期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2018年域名行业报告》。文中显示,2018年中国域名的保有量为3793万,虽然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但年增长率下降了1.4%。“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域名市场,行业快速发展之后出现回落现象,体现了域名价值的不断回归,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胡安磊说。

围绕中国域名服务安全态势,胡安磊介绍,我国域名服务体系整体安全状况与往年相比有一定改善,但域名服务体系各环节依然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表现在服务性能、协议支持、系统软件、安全配置方面,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水平也有待提高。

针对中国域名行业发展趋势展望,胡安磊分析,用户对域名价值的认识越来越趋于理性,成了域名市场成熟和完善的标志;注重域名注册和应用的合法合规性,成为互联网行业最基本的准入门槛。

会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还联合阿里云等19家国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发布了《国家域名行业扶贫合作宣言》,通过加大对贫困地区域名注册、网站建设等相关资源支持,以弥合“数字鸿沟”和提高贫困地区信息化建设水平。

原标题:发掘中文域名潜力 2018年“.CN”域名保有量达2124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