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风及拳头般大小冰雹重创苏北 多地农田甚至绝收
07-07 09:13:3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7月6日,江苏北部地区遭受狂风暴雨,徐州市多地受冰雹袭击,灾情严重程度为近年所未见。同日,宿迁市泗洪县,大风裹挟着冰雹倾泻而下,地表瞬间堆积一层拳头大小的冰雹,陈圩乡阵风高达11级。此次苏北受灾最严重的农田甚至出现绝收。

首羡镇不同程度受灾的玉米。受访者供图

7月6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北部多个乡镇受大风冰雹灾害影响严重,主要集中在该县首羡、顺河、欢口、赵庄等镇,初步统计玉米轻灾面积12461亩,重灾面积17800亩,绝收面积21700亩;棉花轻灾面积7500亩,重灾面积6620亩,绝收面积22500亩;蔬菜重灾面积2000亩,绝收面积10200亩;果树受灾面积1800亩,大豆及水稻受灾面积10000亩左右。农作物预计损失10600万元。

新京报乡村频道记者采访到徐州市丰县首羡镇人大主席刘成宏,对方表示,“6日上午首羡遭受强降水,截至当天20时,初步统计玉米、棉花、蔬菜受灾面积1万多亩,其中绝收面积在6000到7000亩,7日中午12时会有确切数字。没有人员伤亡。”

首羡镇受灾棉花田。受访者供图

随后,记者联系到首羡镇宣传委员李松。据李松介绍,此次冰雹灾情严重程度是近年来所未见,包括轻度、重度、绝收不同程度的受灾面积分别是,棉花8000多亩,玉米5000多亩,蔬菜(主要种植的是辣椒)4000多亩,大豆400多亩。

新京报乡村频道记者从首羡镇获悉,“早上接到县气象部门天气预警后,镇政府迅速通知各村做好防范工作。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农业、民政、应急等部门为成员的救灾领导小组,镇机关干部深入到受灾村摸排灾情。首羡镇受灾的村庄7个村:渠阁、温庄、南楼、葛庄、王堂(小毕庄)、田庄、张集。据初步统计:棉花受灾8914亩,辣椒等4585亩,玉米5354亩,大豆466亩。”

李松表示:“灾情发生后,首羡镇农业部门第一时间到田间地头指导受灾群众开展自救。根据灾情,研究下一步农业生产工作,采取补救措施,倒伏的抓紧扶正,绝收的指导群众改种周期较短的农作物。”

一段来自宿迁市泗洪县的冰雹视频显示,大风裹挟着冰雹倾泻而下,地表瞬间堆积一层拳头大小的冰雹。记者联系到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政府,当地值班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泗洪县22个乡镇3个街道中,曹庙乡和归仁镇两个乡镇均遭受冰雹大风。

泗洪县政府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泗洪县6日当天的天气预报是,截至当天17时,气象局观测站累计降水量是53.8毫米,最大降水量是104.2毫米,全县最大风速出现在陈圩乡,该乡阵风11级。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受灾信息还在统计中。

原标题:大风冰雹重创苏北 多地农田绝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