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多路宽、东西又多又便宜……老重庆人喜欢的赶场这里还有
07-07 07:07:48 来源:@冒眼看世界

重庆是有着赶场习俗的城市。每个区的不少乡镇、街道,都保留着赶场。或者1、4、7,或者2、5、8,或者3、6、9,当然也有一周赶一次的,比如渝北区黄泥磅红土地的场。在如今超市越开越多,农贸市场越来越大,线上交易越来越发达的今天,重庆的赶场还如此受人喜欢,让不少市民感到欣慰。

94955bc9-0062-4d3d-ba38-c78558cd6484.jpg

赶场,图什么?优势在哪里?第一是东西比较新鲜,第二是品种比较齐全,第三是价格相对便宜,还有就是赶场其实是一个人与人沟通、交流最好的平台。你看,很多街坊邻居什么都不买,赶场天在老茶馆泡一壶茶,一吹就是半天,是不是感觉很舒服?

fb93b2db-bbb6-4590-a4b6-cca3f96be4cc.jpg

那么,重庆哪些赶场比较不错呢?逛起来最舒服的赶场又是哪里呢?好的赶场,人气要旺,东西要多,价格要比较便宜,我觉得渝北鸳鸯和两路的赶场就很不错,很符合这些要求。

66345f94-7e50-4bfb-9312-9c00d9b1db4a.jpg

不过,这两处如果说有什么不足的话,就是赶场的地方道路比较狭窄、分出来的巷道太多,像一个八爪鱼,因为人流量太大,导致人挤人的现象太明显。由于过于拥堵,或许你会边逛边发牢骚:赶场再也不来这个地方了,太挤了!

eb82c50c-267c-4b9e-8bdc-723f2a040a16.jpg

在我看来,重庆逛起来最舒服的赶场非蔡家莫属。为什么呢?首先蔡家赶场东西非常齐全,农副产品、水果蔬菜、肉禽蛋,只要不过于偏门,在这里都能够找到,而且很新鲜!

50c15bdd-18d8-4140-964b-ee08fe89f46f.jpg

而蔡家赶场的人气,不敢说是第一,但排在前几名是毫无疑问的。据以前统计,每到3、6、9赶场的日子,起码有数万人,有不少市民是坐着公交、地铁专门从其他区来的。

69549fd1-606b-433a-afa2-0a27d04fe2a7.jpg

还有一个价格,蔡家赶场东西的价格,经过多次体验,的确还是相对便宜的。

32d3f391-0a12-4ea9-acf7-a937ad675fb9.jpg

最后,在我看来,蔡家赶场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虽然人多、东西多,但拥堵程度是最小的。因为它赶场基本上就是一条主路,绵延数百米,没有其他岔路,而且这条路很宽,差不多接近10米。

40f9e257-4b38-4370-98f8-60adcd0bc1b9.jpg

所以,虽然蔡家赶场人非常多,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顺序慢慢往前走就可以了,不会出现挤不动,汗流浃背、心情不佳的情况。

81f2a791-d7de-4333-9af0-14b71c4f98b4.jpg

来蔡家逛赶场,你最好是带一个推车,因为来之后想买的东西太多,买到最后,手提袋里的东西会让你感觉很不爽的。好了,你想来蔡家场看看吗?可以导航“蔡支路口”,这里是个公交车站,下车就到了!

@冒眼看世界

原标题:重庆逛起来最舒服的赶场:人气爆棚、道路宽敞、东西又多又便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