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只怪鸟爱过夜生活 夜半歌声扰人清梦
05-23 21:19:0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随着生态环境改善,主城区范围内的鸟类越来越多。家住鸿恩寺公园附近的居民们,最近就老是听到一种奇怪的鸟叫声,让他们很是困惑。

79564ADD459C49E3BDB8C7BBB1B61590.png

小区业主付先生介绍,一个多月前开始,发生这种声音的鸟,就来到了他们小区。经常停留在屋顶上,尤其是夜间,鸟声更是明显。夜里光线不好,业主们利用手电筒,隐约可以看到,这种鸟的个头并不小。大约有鸽子大小。

C468AF4781184845A488E5DA4EDF6F4D.png

一个多月来,这只鸟似乎已经形成铁定规律,每天夜里必定停留在小区楼顶,整夜叫个不停。是连续的,一直叫一直叫,它是从晚上7点多钟,天黑以后开始叫,到早晨凌晨五六点钟以后就不叫了,白天也看不到它的影子。

虽然鸟儿可爱,可这叫声不停,也多少有些烦人。在晚上显得非常响亮,对老人,对睡眠质量不好的,一般被吵醒就睡不着了。

5F95304EEAC2401DB60F4DC40F8171DF.png

付先生说,他们并不想伤害鸟儿,只想知道它究竟是什么品种,能不能采取什么措施,来减少或消除对业主的影响。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今天来到动物园,咨询了几位专业的鸟类饲养员。她们认为有点像农村竹林上,那种鸟叫的声音。

有人说,这只鸟可能是噪鹃,但是仅仅凭借鸣叫声音,无法准确断定它究竟是什么鸟。而对于小区居民的困扰,他们建议,可以在不伤害鸟的情况下,采取食物引诱,或者持续一段时间驱赶的方式,让它自行离去。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办法,也可以提出来,让这个问题能够得到科学合理的解决。

第1眼记者 张洪涛 张浩

原标题:怪鸟夜夜鸣叫 哪个来支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