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祥鹏航空也向波音提出索赔了! 国内索赔航司已达11家
05-23 20:50:1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祥鹏航空获悉,祥鹏航空已正式就737MAX停飞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截止到目前,已有东航、国航、南航等11家国内航空公司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据祥鹏航空介绍,自2019年3月11日起,祥鹏航空暂停3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营,已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祥鹏航空已就该机型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双方将就此问题保持持续沟通。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不到5个月时间,发生两起空难的波音737 MAX 8飞机遭遇全球停飞。目前国内航司共运营737 MAX 8飞机96架,其中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航空及昆明航空各2架,九元航空1架。

5月21日,东方航空就737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成为国内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5月22日,国航、南航、厦航3家航空公司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5月23日,山东航空、海航等航空公司陆续向波音公司索赔。

截止到目前,除了奥凯航空和九元航空,已经停飞737MAX飞机的11家国内航司均已正式提出索赔要求。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