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渝企参与“一带一路”护航 段和段律师事务所设立塔什干办公室
05-23 19:3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3日,从“洞见乌兹,赢在中亚“一带一路”投资实务论坛”传出消息,国内高端涉外律师事务所段和段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设立办公室,为渝企踏入国际市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全面、高效的专业法律服务。 

据了解,段和段律师事务所是中国第一家由回国留学生创立的合伙制律所,也是中国法律界最负盛名的提供高端涉外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成立25年以来,先后在柬埔寨金边、日本名古屋、西班牙马德里等地设立海外办公室,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企业一起“走出去”。 

近年来,随着“走出去”步伐加快,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也愈发迫切。“企业到海外直接投资或参加经贸活动,往往会涉及到中国法律有关的境外投资项目审批、备案和资金监管,甚至国际法部分,都需要中国律师的主导。”段和段律师事务所重庆办公室主任冷开伟律师介绍,中资律师还可以从专业领域、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协助投资者选聘更加适合的东道国当地律师,并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并向委托人负责,切实避免可能存在的风险,甚至是道德风险。 

除此之外,为了避免企业“水土不服”,中国律师还可以协助客户消除境外投资所面临的经济、整治、习俗、沟通方式、文化、语言等方面的差异性,有效防控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

“境外中资律师事务所的设立,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法律风险防控将更加直接和切实有效。”冷开伟说,此次设立段和段塔什干办公室,就是基于布局“一带一路”考虑。“一带一路”旨在促进贸易投资、交通运输、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等领域合作,而这些也正是乌兹别克斯坦确定的国家优先发展方向。在这个大背景下,专门设立段和段塔什干办公室,辐射整个中亚地区,更好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共商、共建、共享,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实现共赢合作 。

据介绍,段和段重庆办公室于2016年设立,位于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50楼。段和段重庆办公室协同塔什干办公室和金边办公室,为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及东南亚国家进行投资及贸易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